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市中小学教师原创文学征文活动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提升北京中小学教师文学素养和文化品位,培育中小学生阅读兴趣和习惯,96日,北京市中小学教师原创文学征文活动启动。

此次征文活动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

在征文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北京作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王升山介绍了活动基本情况,他表示以前很多作家、特别是儿童文学作家都是从中小学教师成长起来的。他们热爱、关心儿童教育事业,创作的作品贴近教育实际,贴近孩子们的生活。

市教委委员李奕在发言中说北京有十几万中小学教师,教师队伍中不乏勤于思考、善于总结、文笔出色、才华横溢的优秀人才,此次征文活动,就是为了激发中小学教师参与文学创作的热情,提升中小学教师文学素养和文化品位,促进教师能力结构的进一步完善。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马光复说此次征文活动是全新的,开拓性的,能够推动文学普及,为教育事业服务。

据悉,征文面向全市中小学在职教师,题材不限,但须为未曾发表或出版的原创小说、童话、诗歌、散文。征文时间从2015920日起至1210日结束。征文评选结果将于20164月“世界读书日”前夕公布,同时挂牌成立全国首个教师作家协会。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