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伊犁森警利用直升机开展机降灭火演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伊犁森警利用直升机开展机降灭火演练

武警新疆森林总队伊犁支队官兵乘直升机快速向火场开进

伊犁森警利用直升机开展机降灭火演练

武警新疆森林总队伊犁支队官兵灭火实战演练

9月6日,武警新疆森林总队伊犁支队在赛里木湖西海林区,利用米-171型直升机开展机降灭火演练,进一步提高森林防火灭火实战能力。

直击现场,伴随着轰鸣的直升机螺旋桨声,灭火快速反应分队迅速登上直升机飞赴火灾现场。一场以实战为背景的直升机机降灭火演练拉开帷幕。直升机搭载数10名官兵在短时间内准确抵达火场上空。快速反应分队如同天降神兵,利用索降器材降落到一片开阔地,并快速接近火场,利用常规灭火装备和水泵迅速展开灭火战斗。

该支队灭火战斗班班长张刊说:“以前官兵携带30余公斤的装备徒步到达火场,山高路险,体力消耗大,现在有了直升机快速投送兵力,大大缩短了到达火场的时间,为我们森林灭火插上了翅膀。”

据悉,新疆林区山高坡陡,道路艰险,人员和车辆难以直接到达,武警新疆森林总队伊犁支队按照实战要求,采取基础训练、适应性训练、固定塔台(索、滑)降训练和机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对官兵进行专业培训和安全训练,定期和陆航团组织直升机机降协同演练,有效提高部队快速机动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火情灾情,能够迅速到位,及早展开行动,实现打早、打小、打的了。

新疆伊宁市环城北路66号武警伊犁州森林支队政治处

作者: 孙中岗 何文乐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灭火 演练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