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鄂州包工头带民工讨薪 拉闸断电阻生产险酿大错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鄂州市警方消息:因施工方承诺支付工资未能兑现,包工头覃某某(男,37岁)带领手下工人到鄂州梧桐湖新区东湖高新创意城讨要,为增加谈判筹码,给甲方施压,覃某某授意手下工人张某某(男,49岁)撬开配电箱,拉下园区供电总闸,导致园区断电半小时之久,园区工作人员钟某等人被困电梯内,园区内某电子生产企业生产中断,部分原材料氧化报废。目前,覃某某、张某某因涉嫌扰乱单位秩序已被行政拘留,承包方所欠工程款也已协调到位。

8月31日13时40分,鄂州梧桐湖派出所接到电话报警称有人在梧桐湖新区东湖高新创意城闹事。接警后梧桐湖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东湖高新创意城内配电房旁有十几名民工正在与园区工作人员争执,情绪较为激动。经初步了解,系因讨薪纠纷,园区内供电房被撬,电闸被下导致园区供电中断,前来检修的园区电工骆某某(男,55岁)用手机拍照时与民工发生争执,进而引发推搡。了解情况后民警将涉事人员传唤到梧桐湖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调查,民工张某某、范某某、徐某某等十余人在包工头覃某某手下做水电装修,今年5月份承接了银环公司手上的东湖高新创意城的部分水电装修工程,工程结束后因工程款未及时结算导致民工的工资一直未能支付。经双方多次协商,银环公司承诺8月31日前支付工人工资。

8月31日为承诺兑现工资的最后时刻,但民工一直未能拿到劳动报酬。民工便与包工头秦某某相约一起到东湖高新创意城找银环公司讨要。秦某某到了创意城之后便跟银环公司负责人打电话询问工程款的情况,得到的回复是当天只能支付5万元,但是这5万元不能给工人发工资。秦某某将情况反馈给在场的十余名工人,工人情绪异常激动,双方商议后,秦某某决定给园区断电向银环公司及创意城施压。13时许秦某某致电园区电工骆某某要求其打开配电箱,遭到骆某某的拒绝。在一旁的民工张某某便找来一根洋镐柄撬开配电箱将创意城园区的供电总闸拉下,致使整个创意城供电中断。事后,秦某某及十余名民工便在配电房旁等待开发商前来洽谈。

断电后,园区内所有电器设备停运,销售部钟某及其领导被困电梯内,园内某电子加工企业生产线中断、部分电子原材料氧化报废。幸运的是钟某及时打电话给电工,电工迅速赶来并于半小时后恢复供电。事后,钟某后怕“若不是及时恢复供电,我和同事在电梯内可能面临高温、缺氧,后果不堪设想!”。在电工骆某某接到电话赶回园区查看配电房发现锁具被撬,拿手机拍照时与民工张某某发生争执,相互推搡拉扯十余分钟后被人拉开。

张某某、覃某某到案后如实陈述了上述违法事实,已被依法行政拘留。东湖高新创意城已与银环公司就秦某某所承建的工程的款项支付问题也已协调完毕。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杨箫玮标签: 鄂州 民工讨薪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G20会议在即:IMF敦促美联储英国央行延迟加息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