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毛体书法家齐聚韶山纪念毛主席逝世39周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毛体书法家齐聚韶山纪念毛主席逝世39周年

中华全国书画家联合会韶山学校颁奖捐赠仪式

6日上午,由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会、中华全国书画家联合会、中国毛泽东诗词书画艺术研究院和韶山学校共同主办的纪念毛主席逝世39周年系列活动在韶山举行。中华全国书画家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中国毛泽东书法艺术研究院院长张林东,中华全国书画家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毛泽东书法艺术研究院湖南分院院长赵建康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毛体书法家和“毛味”书法爱好者共39人参加了这一纪念活动。

上午10时,韶山学校礼堂,一支支毛笔、一张张宣纸,整齐排开, 39名书法家挥毫泼墨,以书画笔会的形式缅怀毛主席。

15岁就开始练习毛泽东书法的张林东说: “我认为毛体书法一反古代文人行草书法匀整、流美,外柔风敛,温文尔雅的遗风,开拓了具有新中国面貌的一代经典书风,我们应该珍惜这笔难得的财富,并将其发扬光大。”

当日,中华全国书画家联合会还向韶山学校捐赠了估值数百万元的书画作品,同时,张林东还以个人名义向韶山学校的寒门学子捐款5万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书法家 纪念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G20会议在即:IMF敦促美联储英国央行延迟加息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