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扶沟县林业科技下乡活动成效显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9月7日电 今年扶沟县林业局积极深入基层开展科技下乡、技术培训、科技示范、科技推广等公益活动,取得了扎实成效。

县林业局抽调20余名科技人员,由班子成员带队,分成五个小组,常年下乡入村,开展科技咨询服务,突出讲解杨树人工林集约经营技术、苹果、桃、梨树、葡萄、油用牡丹等栽植和管理技术、老果园改造及新建果园的规划等技术咨询。

针对全县林业生态建设和木本油料发展实际,县林业局曾3次派人到河南洛阳、山东菏泽、安徽亳州等油用牡丹种植基地,考察油用牡丹的用途、市场前景、种植效益、产品加工等信息。回来后,又在县电视台开辟专栏,举办油用牡丹知识讲座,营造了浓厚发展氛围。

据统计,全县共举办各类技术培训班8期,印发技术资料2万份,出动宣传车5部,刷写标语300多幅。同时技术人员还深入果园,现场讲授果树丰产、无公害栽培和果树改接技术,共完成技术人员培训2000人次。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G20会议在即:IMF敦促美联储英国央行延迟加息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