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整交”第三波:查处危化品运输车违法1200余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9月6日电 6日,本网从河北省交管局了解到,在8月25日开展的“打非治违”第三波次专项行动:营运客车、危化品运输车交通违法集中治理中,全省交管部门10天来共排查公路客运、旅游企业1561家,检查客运车辆39115辆次,查处营运客车违法行为317起,依法处罚客运企业162家次,查处危化品运输车违法行为1257起,清理未处理的一次记12分的危化品运输车交通违法12起。通报或者移交相关部门处罚危化品运输企业20家次,客运企业44家次。

据悉,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全省交管部门以危化品运输企业和车辆的源头管理为重点,仅省交管局就组成分五个督导组深入危化品运输企业和车辆集中的石家庄、邢台、沧州、唐山、张家口市排查安全隐患,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为确保效果,交管部门将626家车辆违法问题突出的运输单位作为攻坚目标,联合安监、交通运管部门对其中的12家红色监管运输企业进行了集中约谈,紧盯交通安全隐患,逐个单位落实处罚措施。针对邢台市危化品车辆检验率低的问题,省局约谈了该市44家危化品运输企业,石家庄、沧州、邢台、衡水、唐山、保定等地交管部门也约谈了辖区内的146家交通违法多、违法处理率低以及纳入红色、橙色预警的企业。

针对逾期未检验车辆行驶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全省交管部门依托科技信息系统,对仍在省内道路上违法行驶的357辆逾期未检验的大型公路客车、大型旅游客车、危化品车、校车、营转非车辆行驶轨迹信息进行分析,发现行车规律,合理部署勤务和警力,利用路面检查站点迅速组织查缉,严格依法处罚。

针对客运车辆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全省交管部门组织警力重点排查2时至5时违反禁行规定行为,其中石家庄市交管部门依托全市33个交通安全服务站和189个临时执勤岗点,对缉查布控系统报警的车辆及时拦截,严查严管。并以旅游景点、旅游集散中心、高速公路出入口、服务区为重点设置临时执勤点,加强对大客车的执法检查。专项治理期间,查获处罚了7辆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的客运车辆,车号为冀A51581、冀B88887、冀BP4698、冀DH2106、冀EB0009、冀FD0631、冀T38813。对上述违规运行车辆做出相应罚款处罚的同时,给予禁止违法车辆上路行驶5日和企业停运整顿处罚,并责成企业对所属车辆管理人和驾驶人依照企业内部管理规定进行了严厉处罚,并将有关情况通报给交通运管、安监部门,建议对违规车辆及驾驶人的营运证、从业资格等按有关规定予以吊销或限制办理,坚决剔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行车安全。(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G20会议在即:IMF敦促美联储英国央行延迟加息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