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两男子高中宿舍楼外冒充老师收军训费多人被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保康县警方消息:当下,正是9月开学季,各校迎来了一批新生,骗子此刻也瞄准了新生入校之机敛财,结果刚出手即被捉。9月6日,冒充代课老师收取新生军训费的褚某、黄某,因涉嫌招摇撞骗被保康警方行拘10日并处500元罚款。

9月5日17时许,湖北省保康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保康一中老师报警,称有2名年轻男子正在该校向高一新生行骗。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学校,将正在实施招摇撞骗的褚某、黄某抓获,并当场从二人身上缴获诈骗所得赃款600元。

26岁的褚某是湖北省孝感市云梦县人,18岁的黄某是湖北省恩施市人,两人半月前在恩施打工结识。“打工挣钱来得太慢,9月学校新生军训是一条赚钱的渠道。”“我去过保康,那里比较偏远,应该容易得手。”两人一拍即合。于是,他们各自分工,由褚某冒充高一新生代课老师、黄某冒充学校财务,并买来公文夹、笔、手提袋等作案工具,于9月5日13时许打车来到保康县城。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踩点,两人将作案地点选择在保康一中。“新同学,你是哪个班的?”“我是高一代课老师,你过来登一下记,每名新生都要交纳50元军训费。”就这样,不到一刻钟,二人便在该校新生宿舍楼外骗取了12名新同学的军训费600元。

据此,民警提醒广大学子及家长注意,骗子往往抓住新生思想单纯、人生地不熟等特点实施诈骗。新同学一定不要轻易将钱交给来历不明者。如有疑问,可咨询学校老师和同学。若遇被骗,要及时报警,并协助警方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G20会议在即:IMF敦促美联储英国央行延迟加息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