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乐亭积极打造“产业承接平台” 助力项目产业集群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9月4日电 乐亭县根据宏观产业定位举全县之力做优乐亭经济开发区、城区工业聚集区、汀流河工业园、马头营物流园“四大园区”平台,形成推动项目落户的强大“磁吸效应”,把大钊故乡打造成项目落户生根、开花结果“地肥水美”的一片“沃壤”。

如今,乐亭经济开发区已升级为省级经济开发区,城区工业聚集区、汀流河工业园、马头营物流园也先后获批市级园区。四大园区遥相呼应、错位发展、融合互动,吸引了河钢集团、旭阳集团、德龙集团、华能集团、大唐集团、上海电气等一批大型企业集团落户。“产业承接平台”把招商引资的生动局面“具象”为一个个项目竞相落地的火热场景。

据了解,乐亭县以乐亭经济开发区、城区工业聚集区、汀流河工业园和马头营物流园四个园区为主阵地,做大园区发展平台,引进有实力的国内外大企业、大集团在聚集区内兴办特色园区,由企业实施开发建设,为聚集区实现更快发展注入活力。全力推进工业地产项目和二期开发,启动创建小微企业产业园,探索市场化、企业化,吸引更多企业入驻。围绕打造八大产业集群抓项目,大力引进与之关联的上下游企业,优化供应链、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使上下游企业互补共生、集群发展。续建项目抓投产、签约项目抓开工、洽谈项目抓落地、储备项目抓招商,全面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构建投产一批、开工一批、签约一批、洽谈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梯次发展格局。

目前,乐亭县以四大园区内的160多家企业为依托,已经形成以唐钢中厚板、德龙钢铁、镍铁合金为龙头的精品钢铁产业集群;以上海电气风机制造、唐山炳旭专用工程机械底盘制造、河北清越高低压集成配电设备等为代表的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以旭阳化工、境界实业、瑞联硅化物、腾驰焦油深加工等为代表的精细化工产业集群;以华能、国电电力、河北建投、上海泰胜等企业风电开发及装备制造为代表的新型能源产业集群;以冀东国际农产品物流中心、新希望六和肉鸡产业链等为代表的现代农业产业集群,临港物流、特色旅游、海洋经济等产业集群也在不断壮大,构建起乐亭跨越发展的“四梁八柱”。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G20会议在即:IMF敦促美联储英国央行延迟加息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