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从领队到方队长 邢台人石华磊3次参加阅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9月6日电 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载着头戴防弹头盔、身着反恐作战服、手持自动步枪挺立的战士……由18辆武警反恐突击车组成的白色战车方阵登场,格外引人瞩目。你也许没有想到,担任这个方队队长的就是邢台人石华磊。

从领队到方队长,3次参加阅兵仪式

2015年的9月3日,是石华磊第3次参加阅兵仪式。

石华磊在武警北京总队某支队服役,之前他分别在1999年和2009年参加国庆阅兵。1999年国庆阅兵他是一名领队,2009年国庆阅兵他是教练兼领队,而这次阅兵仪式他成为方队长。

“每一次的体验都是不一样的。”石华磊说,今年这次阅兵,确定他做方队长。武警反恐突击车方队是车队,和单纯由人组成的方队不一样,精神必须特别集中,队员要接受严格驾驶技术的考核。

石华磊说,为了保证完成任务,从今年2月份就开始进行训练,每天至少保持10个小时以上,武警反恐突击车车内温度经常在50℃上下,队员们还要全副武装坐在车内,别说训练,往那儿一站就是一身汗,可敬的是战士们都坚持了下来。

靠电台指挥方队,车速误差仅为0.1秒

“受阅方队有着严格的要求。”石华磊说,训练要求“齐线、等速、标齐、卡距”,车速误差不得超过0.3秒,前后保持10米、左右6米的距离,误差不能超过10厘米的范围,分列式受阅,通过天安门车速保持在10公里/小时,通过96米的距离,不能超过34.56秒。

为了达到训练要求,石华磊要求战士们在一次次的训练中,找到合适的发动机转速后,脚就不能再动,已经达到误差在0.1秒。

在通过天安门时,作为方队长的他坐在车里,完全靠电台指挥整个方队,方队的每一个动作都通过他的指令下达完成。石华磊说:“当方队长是幕后指挥员,要面对很多指挥口令,不但要带领队员训练,还要全盘统筹考虑,确保战车在阅兵时不抛锚,虽然没有上场,但是我感觉压力更大了,责任也更大了。”

顺利通过天安门的那一刻最轻松

白色突击战车载着头戴防弹头盔、身着反恐作战服、手持自动步枪巍然屹立的钢铁战士隆隆开进,通过天安门时,武警反恐突击车方队那一片闪亮的“白色”战车格外夺人眼球。方队18辆车呈2+4×4阵形,前面两辆引导车是猛士敞篷越野车,后面16辆反恐突击车组成方阵。受阅队员104名,其中驾驶员18名、乘载队员86名。

“除了驾驶员,装备方队还包括乘载员和修理工等,我必须熟练掌握各种应急方案,无论哪一个方面都不能有任何差错。”石华磊说,方队顺利通过天安门的那一刻,是他最轻松的时候。

得知阅兵队列里,有个方队队长是邢台籍,很多市民和网友也纷纷点赞,网友“城之光”说,邢台人的骄傲啊,我们感到很自豪。(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G20会议在即:IMF敦促美联储英国央行延迟加息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