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使铿锵英武靓丽-记9.3阅兵高颜值女兵方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使铿锵英武靓丽-记9.3阅兵高颜值女兵方队

白求恩医疗方队女兵正在接受训练

天使铿锵英武靓丽-记9.3阅兵高颜值女兵方队

白求恩医疗方队女兵正在接受训练

天使铿锵英武靓丽-记9.3阅兵高颜值女兵方队

白求恩医疗方队女兵正在接受训练

天使铿锵英武靓丽-记9.3阅兵高颜值女兵方队

白求恩医疗方队高颜值女兵

天使铿锵英武靓丽-记9.3阅兵高颜值女兵方队

白求恩医疗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检阅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9月6日电 她们是铁流中的温柔,她们是绿叶中的红花,她们是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中最靓丽的风景……9月3日上午,作为地面部队的压轴亮点,白求恩医疗方队334名女兵列阵长安街,亮相天安门。分列式上,大地的绿、浪花的白、天空的蓝与迷彩车阵融化一体,268名女兵踏着雄壮军乐,迎着世人希冀目光,在铁流滚滚的装甲方阵最后,乘车气势磅礴驶来。

清一色高颜值女兵,个顶个的英武靓丽。“八一”军旗臂章格外鲜红,卷檐帽、春秋裙服、长筒马靴,红十字映衬着俏丽容颜,单兵急救箱昭示着医者使命……荣誉基因在传承,激昂热血的沸腾,三军女兵军姿挺拔,眼睛炯炯有神,下巴微微上扬,微笑充满自豪自信。

这是唯一用人名命名的方队,也是唯一能涵盖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元素的方队。旨在纪念以白求恩为代表的援华国际友人及广大医务工作者为抗战胜利作出的突出贡献。卢沟桥事变后,白求恩、柯棣华等率10多个国家的医务工作者前仆后继来到中国、支援抗战。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无疑是先驱,最富有代表性、影响力。76年前,冀中平原上曾无数次回响:“战友们冲啊!受了伤也不怕,我们有白求恩大夫!”时至今日,在抗战中发祥的白求恩精神仍是各业各业,特别是医疗卫生战线的典范。

这是唯一由院校组建的方队。受阅女兵全部是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的卫生士官学员、学兵及干部。这所英雄学校诞生于1939年9月18日,由白求恩参与创建的晋察冀军区卫生学校沿革发展至今。抗战期间,学校师生坚持“边教学、边战斗、边救治”,参加百团大战、反“扫荡”等战役战斗百多次,向抗日战场输送近1500名医务人才,近百名师生牺牲在抗日战场。

这是首次以乘车形式亮相的女兵方队,也是此次阅兵乘载员人数最多、阵容最庞大的装甲方队。新中国成立以来,女兵方队三次参加国庆首都阅兵,均是徒手徒步方队,而此次白求恩医疗方队的女卫生兵,以乘坐新型高机动急救车、中型运输车的全新形式,展示我军卫勤力量伴随保障、快速反应的实战要求和能力。

谁说战争让女人让开?在波澜壮阔的抗战史诗中,李林、赵一曼、英勇投江的东北抗联八位女战士、白求恩学校指导员左克等为代表的抗战女英雄,用生命书写了“甘愿征战血染衣,不平倭寇誓不休”杀敌报国的誓言和不朽诗篇。不为人知的是,1941年“反扫荡”白银坨梯子沟突围战中,保护伤员转移的白求恩学校师生面对十倍于己、武装到牙齿的日寇,冒着枪林弹雨,誓死保护伤员,200多名学校师生和伤员仅突围50余人,其余全部壮烈牺牲。手无寸铁的女学员,有的趴在伤员身上挡子弹;有的用手抓、用脚踢、用牙咬,与日寇殊死搏斗;有的高喊“抗战到底、绝不投降”,扑向敌人刺刀……

宁可前进一步死,绝不退后半步生。抗战女杰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深深感染着新一代“四有”女军人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不断挑战自我、创新突破,成为军队现代化建设和信息化战场上不可或缺的一支重要力量。军中的白衣天使从东海前哨到雪域高原,从南疆海岛到北国边陲,从护航舰队到联合军演,肩背药箱救死扶伤,扛起钢枪能打胜仗,成为指战员生命相托的“健康守护神”

为告慰在抗日战场牺牲的英雄女杰,承载着数代中国女兵的功勋和荣誉,白求恩医疗方队的女兵把使命扛在肩上,把困难踩在脚下,不因为是千金而娇宠,却以比千金还宝贵的顽强意志,在阅兵训练场上挥汗如雨,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

阅兵训练场,没有性别之分。训练跑道地表经常超过50摄氏度,车上脚踏铁板最高温度高达63摄氏度,鸡蛋打破在上面,1小时晒成黄果冻,受阅女兵湿透的衣服能拧出半杯水。“要迎着晨光苦练,不要面对晚霞幻想”队员申云菁的阅兵格言道出女兵心声。队员黄雯茜、赵玲被牛虻盯咬大腿,三小时军姿一动不动,鲜血染红丝袜结痂。二车车长马亭亭为克服两腿并不拢的毛病,晚上用背包绳绑腿睡觉,睡梦都在喊“坚持住”。一次与男兵PK中,3个半小时军姿训练,看似文弱的常佳宝一站到底、衣服湿透,膝盖肿得走不动路,男兵敬佩地竖起大拇指。玫瑰美丽绿叶衬,四级军士长、党员驾驶员张宏涛曾执行过维和任务,敢于叫响“向我看齐”, 数十个昼夜与35名战友迎朝阳、顶烈日、披霞光,用忠诚与汗水练就等速卡距不差分毫的真功。他们说:展好女兵风采,这点苦累算得了什么?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概括女兵军姿和站乘训练最为贴切。作为此次阅兵乘载员最多的方队,为练就乘车军姿不变型、人车合一排面齐;军姿1小时不动、2小时不晃、3小时不倒的硬功,女兵每天5小时以上站立,每周4个5公里越野强化体能素质,还在头顶瓶子的情况下,脚掌踩台阶,脚后根悬空……不少女兵最初坚持不到1分钟,最后人人都能坚持20分钟不晃动。每晚跑步,女兵们都调皮喊着“天空飘来5个字,那都不是事; 跑步也就5公里,一会就完事”“一站到底,女兵无敌”“阳光女兵,世界第一”等战斗口号,训练场上充满着快乐气氛,队员王恰感言其乐无穷。

坚定的意志,挺拔的军姿,自信的风采,在波澜壮阔的强军路上,军中天使绕指柔已化成百炼钢,扛起“救死扶伤,能打胜仗”的使命担当,用忠诚与汗水浇灌出中国女兵的荣誉花朵。敬礼,支援中国抗战的国际友人!敬礼,救死枪林之下,扶伤炮火之中的军中天使!敬礼,珍爱和平但从不畏惧一切的三军女兵!(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女兵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G20会议在即:IMF敦促美联储英国央行延迟加息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