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口海事局加强载运危险货物客滚船“两节”前的安全监督检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加强节前海口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确保海口辖区十一期间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的稳定,海口海事局将于9月8日启动琼州海峡客滚船舶“中秋节”和“国庆节”两节前的安全专项检查活动,重点关注船舶配员、船员实操能力、应急应变演习、应急设备、消防救生设备等方面内容,确保每位船员熟悉其自身应变职责和船上的设备设施,牢牢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及时发现问题,采取有力措施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和出游。

据悉,9月2日上午,海口海事局组织祥隆船务有限公司所属大型载运危险货物客滚船“永正”轮进行模拟危险货物着火的消防演习、弃船演习及安全专项检查。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粤海铁路有限公司和海口能运船务有限公司的海务、船长和大副观摩并点评。本次演习和专项检查旨在全面检验装运危险货物客滚船船员海上遇险的应急处置能力,做好琼州海峡客滚船“中秋节”、“国庆节”两节前的安全检查。

上午0900时,随着“永正”轮连续一分钟消防声号的发出,正式拉开了“实战”演习的序幕。“永正”轮模拟在海安开往海口航行途中,汽车甲板艉部装载危险品乙二苯的车辆着火。信号发出后,全体船员严格按应变部署表的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在发出遇险信号和执行相关报告程序后,迅速行动。船员均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消防员装备着装和其它救护设备规定动作和指令,旅客舱的客运人员积极安抚旅客。接着模拟因火势太大无法扑灭,船长决定弃船,弃船信号发出后,船员按规定穿好救生衣并完成了相关弃船的动作和指令,旅客舱的客运人员指导200名“旅客”穿着救生衣后正确引导旅客从客舱撤离到集合站,右舷救生艇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释放并下水,随后右舷的撤离滑梯按要求进行了准确布放,同时右舷的一个乘客定额为60名的气胀救生筏也从船上释放下水,并自动完成了充气和扶正,在撤离平台的船员完成了救生筏与平台的连接后,船员在撤离现场指挥200名“旅客”安全有序地从撤离滑梯滑下并转移到了救生筏,随后救生筏载着“旅客”和船员安全地撤离到了离船舶200米外的水域,整个演习过程持续不足30分钟,消防和弃船“实战“演习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演习事前不编脚本,完全按照船上应变部署计划进行。船员都能够按照应变部署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各自职责要求,安全地撤离了所有旅客。演习结束后,海口海事局安检人员、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粤海铁路有限公司和海口能运船务有限公司的海务、船长和大副分别对演习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改进建议。海口海事局领导和10名执法人员在现场观摩、指导演练,海口电视台对演习进行了全程跟踪报导。

分享到6.79K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G20会议在即:IMF敦促美联储英国央行延迟加息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