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届安徽省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6日,首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在合肥工业大学落下帷幕。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总决赛终极对决中,最终晋级的4支队伍分别摘得创意组和实践组冠亚军。

此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和合肥学院共同承办。作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风向标,大赛旨在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推动互联网与实体经济融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主动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促进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比赛分为校园赛和省总决赛两个阶段。校园赛中,安徽省共有86所高校2629支团队完成了报名、审核与确认。报名数和注册数在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均位居全国第三,报名团队数占全国报名总数的8.5%。从中脱颖而出的300支队伍进入省总决赛。

在省总决赛中,经过专家会议评审,选拔出90支队伍作为金奖、银奖候选队伍,并进入现场答辩阶段。经过现场答辩分组赛、投资人面谈、项目互换互评等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4支队伍进入总决赛终极对决。

比赛期间,大赛组委会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对参赛师生进行为期一天的创新创业教育培训。大赛组委会还将根据分配名额确定推荐进入全国总决赛的队伍名单,并邀请政府、高校、企业专家对项目进行辅导。

据介绍,在“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新业态的时代背景下,社会对高校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用人单位对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求贤若渴。本次大赛聚焦的“互联网+”领域,包括“互联网+”传统产业、“互联网+”新业态、“互联网+”公共服务、“互联网+”技术支撑平台四大类型,将成为高等院校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重要阵地。

分享到6.79K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G20会议在即:IMF敦促美联储英国央行延迟加息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