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最美银行logo背后故事 渤海银行

2015-09-06 16:34: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最美银行logo背后故事 渤海银行

作为1996年以来国务院批准新设立的第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渤海银行的成立可谓是在一张白纸上描绘最新最美的图画,其中的第一笔就带着国际化先进银行的色彩。

作为一家新成立的银行,渤海银行LOGO设计不但要具有良好的识别性,还要体现出创新和时尚的特点,力求给外界展现出一种不一样的独特气质。这很是耗费了筹建工作组的中、外方相关领导和员工的一番心血,他们对国内同业和国外知名银行的LOGO设计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与多家提供服务的品牌设计公司研究了多套方案。最终一家国际著名品牌咨询公司的方案得到了广泛认可。这一设计方案大胆放弃了当时国内银行业普遍采用的源自“铜钱”的圆形结构,而采用一种流线型、上下结构、非对称性设计,使其更富现代感和动感。在对方案初稿进行了一系列细节上的改进之后,形成了渤海银行建行初期的LOGO设计。

作为一家总部设在北方沿海开放城市天津的渤海银行,在LOGO标准色的使用上,结合地域和行名的特点,采用的是蓝色和绿色。蓝色象征深邃、博大,并呈现一种面向世界,按照现代银行标准,实现国际化发展的目标追求;绿色象征希望、活力,体现面向祖国广阔腹地,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立行之本。蓝色图案代表生生不息、奔涌向前的海浪;绿色图案好似一只充满活力的海豚。整个图案令人联想到海豚依托大海的承载,凭海浪的动力,欢畅遨游、快乐成长,寓意渤海银行的事业生生不息、蓬勃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f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G20会议在即:IMF敦促美联储英国央行延迟加息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