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伊犁边防 “爱民直通车”解了牧民的燃眉之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6日,新疆伊犁边防支队昭苏边防大队克孜布拉克派出所干事肖克莱提和几位协警、护边员将“爱民固边直通车”上的瓜果蔬菜及生活用品发到康苏沟一号牧场牧民手里时,牧民们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双手合十感谢边防官兵救了大家的急。

因连日来气温持续下降,伊犁昭苏康苏沟一号牧场的农牧民们裹上了厚厚皮大衣,严寒和降雨让他们难以出行,截止到9月6日,牧民现有的蔬菜、煤气等生活用品告急,60多岁的牧民加依拜非常着急地拨通了驻地克孜布拉克边防派出所的电话求助。接到电话后,昭苏县边防大队第一时间启动“爱民固边直通车”,按照牧民们的要求采购好蔬菜、米面、汽油、煤气罐等所需物品,经过两个半小时的一路颠簸,赶到康苏沟牧场,解了牧民的燃眉之急。

领到所需物品的加依拜老人说:“我们这里离县城60多公里路,山路崎岖,遇到天气恶劣的话,根本没法出行购物。有了你们的‘爱民固边直通车’,我们每月能省下去乡里买东西的开销300多元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有了你们的‘直通车’,我们真是方便多了,要买东西的话,也就一个电话的事儿。现在都说和谐社会,我觉得我们边境牧民和你们边防官兵的关系最和谐。你们的车,我们都叫‘和谐号’呢。”牧民夏坎儿打趣地说道。

据悉,“爱民固边直通车”是针对边境牧民居住分散、交通不便、外出购物困难的实际情况,由昭苏县县委、政府协同昭苏边防大队共同推出的一项惠民工程。直通车以牧区“党员中心户”为圆心,定期为边境地区牧民代买代购生活用品和生产资料并送货上门以及提供政策理论、法律知识宣传等服务。

据了解,直通车运行以来,累计行程6万公里,为辖区800多户牧民代买了价值15余万元的蔬菜、米面等日常必需品,帮助节省开支4多万元。同时,伊犁边防支队以“爱民固边直通车”为纽带,将各个牧业村的党员中心户与19个牧业指挥所、5个流动警务室、2个固定警务室连点成线、以线带面,定期开展警民联合边境巡逻踏查等活动,在边境一线放牧作业区、通外山口形成了严密的维稳固边防控体系。

新疆伊犁边防支队政治处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边防 牧民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G20会议在即:IMF敦促美联储英国央行延迟加息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