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艺术大师韩美林考察南通蓝印花布博物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艺术大师韩美林考察南通蓝印花布博物馆

韩美林亲自体验蓝印花布刮浆工艺流程

8月26日至9月2日,全国政协常委、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韩美林先生应邀考察南通蓝印花布博物馆及吴元新染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蓝印花布馆馆长吴元新向韩先生介绍了南通蓝印花布保护传承的情况及产学研方面的研究成果。韩美林先生此次为蓝印花布创新设计专程来到南通,他准备用一年左右时间与蓝印花布博物馆合作,创新一批蓝印花布艺术新作品,明年将在北京、杭州、银川三地韩美林艺术馆巡回展出,作品还将以专题形式亮相国家博物馆。韩先生经过二天考察后即邀请馆长吴元新及传承人吴灵姝随韩先生一行赴杭州韩美林艺术馆调研,从而开启了南通蓝印花布创新合作的序幕,南通蓝印花布博物馆与韩美林先生在南通蓝印花布项目上进行合作,不仅宣传了南通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研究成果,弘扬了南通传统文化,同时为南通蓝印花布项目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大了影响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艺术 博物馆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G20会议在即:IMF敦促美联储英国央行延迟加息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