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天津国际马拉松赛筹备有序推进 “天马”将于九月在武清振翅腾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本台消息):日前,记者从2015天津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获悉,备受瞩目的2015天津武清开发区杯国际马拉松赛将于9月13日上午8:30在武清区政府前广场鸣枪开赛。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中,报名工作已全部结束,其中全程马拉松报名人数2609 人、半程马拉松 3449 人、迷你马拉松 11470 人,总计 17528 人。

据了解,今年是武清区连续第四年举办天津国际马拉松赛。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市体育竞赛和外事管理中心、天津市武清区体育局承办,天津市田径协会、中奥路跑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协办。赛事包括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奖项设置有马拉松名次奖、中国籍选手马拉松特别奖和半程马拉松名次奖,马拉松名次奖最高可获得150000元人民币。比赛路线在去年路线的基础上进行了进一步优化设计,以“练兵”、备战2017年全运会。届时,广大观众和马拉松爱好者将可以通过CCTV-5录播和乐视网直播的方式收看此次赛事。

记者还了解到,为确保此次赛事顺利、圆满举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竞赛场地工作方面,主会场、赛道封堵方案正在全力落实中,相关器材设施均正在配备中,赛道主要功能点位标注和各类标志牌制作工作正在进行中;志愿者招募培训方面,以面向高等院校选拔为主,招募志愿者742名并按照需求分配到6个大组、23个岗位,志愿者培训工作也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医疗救护方面,已在4家市、区两级定点医院开通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完成医疗站点设置及救护车辆和人员分配,并组织协调市级专家参与现场医疗救治。此外,为展示武清良好城市形象,赛事组委会在全面提升赛道沿线及周边环境的基础上,精心组织文艺团队在比赛当天进行现场表演。

另据了解,近年来武清区群众体育也呈现出蓬勃发展之势,体育设施日臻完善,竞技体育稳步提高。2014年以来,该区已先后举办了2014国际搏击对抗赛、2014场地汽车越野挑战赛、天津武清国际青少年体育舞蹈节暨京津冀体育舞蹈公开赛、2015加油中国城市联赛武清区足球超级联赛、2015全国水上马拉松冠军赛等大型体育赛事,带动形成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四季不断的全民健身活动新格局。10月2日,2015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首站比赛还将继续在武清区举行,为天津市民提供了近距离观赏世界级赛事的机会,成为武清金秋又一体育盛会。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马拉松 有序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G20会议在即:IMF敦促美联储英国央行延迟加息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