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直博会 加紧训练“接棒”阅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3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简称“9·3阅兵”)完美落幕,但是对于总参陆航部来讲,仅仅是完成“上半场”,紧接着,他们将在9月9日启幕的第三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上继续出场。总参陆航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陆航来讲,9·3阅兵是上半场,天津直博会是下半场;9·3阅兵是大舞台,天津直博会是小剧场;9·3阅兵是规定动作,天津直博会是自选动作;9·3阅兵体现陆航部队的建设发展水平和规模数量,天津直博会展现技战术动作和对世界顶级直升机高难度动作的驾驭水平和能力。记者了解到,在即将启幕的第三届天津直博会上,市民将可亲眼目睹9·3阅兵出现的所有直升机机型,并可近距离欣赏并观看精彩绝伦的飞行表演。

谈阅兵 为战友点赞

对于先后参加过两次阅兵仪式的陆航“风雷”飞行表演队队长李魁元来讲,此次因为要参加天津直博会飞行表演而未能参加阅兵稍有遗憾,但是他却无怨无悔。他说:“虽不能参加阅兵,但是我们心里已经把参加直博会飞行表演作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的一部分,借助直博会的舞台展示国产直升机的性能以及陆航飞行员的精湛驾驶技术。”怀着这样信念,李魁元所在的“风雷”飞行表演队队员们和参家9·3阅兵的飞行员们一样,分头进行了4个月的飞行训练。

虽然是分开训练,但是由于参与阅兵的很多飞行员都是李魁元的徒弟,所以他与阅兵的队员有很密切的沟通。他说,“70”看起来是一个简单的数字,但是在飞的过程,尤其在训练的过程队员们付出了很多艰辛。飞“7”的横队的飞行员在训练时需要转头90度方位去判断,经常一天训练3、4个小时基本都是这个动作,眼睛都不敢眨一下,飞完队员们脖子都受不了,需要互相按摩。同样“7”的纵队和“0”的弧形队形保持起来难度也很高,如果前机速度稍有变化,需要后面的飞行员快速反应,尤其对最后一名飞行员的各项能力要求更高。“他们精彩地完成此次9·3阅兵,是对陆航技术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的最高体现。”李魁元说。

说直博 满信心“接棒”

昨天下午,陆航“风雷”飞行表演队在直博会现场进行了飞行训练,无论是编队飞行还是单机表演都让人连连叫绝。李魁元介绍,今年飞行动作创新出很多亮点,都是往届不曾展现的,除李魁元本人首创的世界级高难度动作直升机“横滚”动作外,还将进行三机莱维斯曼,四机空中开花,六机编队通场等。往届只做过双机莱维斯曼和三机空中开花,本届直博会飞行表演不仅在气势和动作上有所创新,且中间还要配合一些拉烟和礼花弹的释放,增强表演效果,场面更加壮观。李魁元说,看到陆航飞行员们高水平地完成9·3阅兵他非常激动,紧接着,9月9日就轮到陆航“风雷”飞行表演队在天津直博会上出场,他们将加紧训练,完美“接棒”。

曾担任9·3阅兵和天津直博会两项任务的陆航某部政治部副主任陈建华介绍,9·3阅兵主要体现大机群、大编队,今年9·3阅兵总参陆航部共出动96架直升机参与受阅,比参与建国60周年受阅直升机数量多出60架。共有四种机型,分别是直-8,直-9,直-10和直-19。这说明陆航发展非常快,也体现出国家的强大。而在一周之后启幕的天津直博会上,我国最先进的国产直升机直-10和直-19将进行飞行表演,主要展现国产直升机的各项极限性能,以及飞行员的精湛技术和过硬的本领。其他机型也将参与动静态展示,意味着本届直博会上,观众将可近距离欣赏到所有参加9·3阅兵的受阅机型。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训练 阅兵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G20会议在即:IMF敦促美联储英国央行延迟加息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