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省推进文化产业援疆 拍摄电影《在那遥远的地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文化援疆是援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省与新疆阿勒泰地区沟通和交流的桥梁纽带。我省援疆工作紧贴阿勒泰地区和哈萨克民族文化特点,坚持以人为本,发挥吉林优势,突出文化引领,努力实现特色援疆,取得丰硕成果。

8月8日,由我省规划外资金援助阿勒泰地区拍摄的以民族团结为题材的电影《在那遥远的地方》,在阿勒泰开机拍摄。影片以哈萨克族民俗风情为背景,以“老户儿家” 的感人故事为线索,以两代人凄美的爱情故事为主线,以阿勒泰地区各族人民融洽美满的生活现实为写照,展现民族团结,展示民族特色,促进民族融合,并将阿勒泰优美的自然风光、质朴的民风民俗和浓郁的乡土乡音汇集在一起,生动刻画了一个民族团结融洽、生态环境优美的阿勒泰。影片于8月24日杀青,经后期制作、剪辑合成,将于年底前上映。这是阿勒泰地区第一部以民族团结故事为原型的影片,也是第一部反映哈萨克民俗风情的影片。

省委宣传部、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高度重视影片拍摄工作,深入谋划,筹集资金1500万元,由具有拍摄民族题材电影传统优势的长影集团组建精英创作团队,开展线索搜集、剧本创作、前期准备和拍摄工作,先后选用3任国内知名编剧进行了18次修改,精心打造的一部具有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精品电影。

自2014年以来,我省重点推进文化产业援疆,把先进的文化、思想、技术、管理理念带到阿勒泰地区,促进交流交往交融,重点以编制一部规划、培养一批人才、开发一批产品、打造一个交流合作平台、建设一批基础设施的“五个一”工程为主要内容。拍摄一部反映哈萨克民族风情和民族团结的电影,就是开发一批产品中的重要项目。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文化 电影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G20会议在即:IMF敦促美联储英国央行延迟加息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