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十五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9月6日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十五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将于9月6日至9日在淄博举行,超过1万款瓷砖以及陶瓷机械、陶瓷釉料等将登台亮相。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表示,“本届展会将继续深入推进市场化运作模式,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下大力气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力求在活动组织策划、宣传推介、招商招展、展会市场化四个方面取得明显突破,着力打造全国一流知名专业展会,做实做强‘淄博陶瓷•当代国窑’和‘新材料名都’地域品牌。”

陶博会举办14届以来,全市陶瓷产品从日用陶瓷和建筑陶瓷为主,拓展到了艺术陶瓷、功能陶瓷、陶瓷新材料等众多领域,产品档次由低附加值、实用型向高附加值、创意型、功能型转变。2014年,全市陶瓷行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28亿元,同比增长11%。

本届陶博会除了在中国(淄博)陶瓷科技城设置主会场外,还在中国淄博陶瓷产业总部基地及中国财富陶瓷城设分会场,并在1954陶瓷文化创意园等十多个展区开展美食文化节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其中,“淄博陶瓷·当代国窑”作品展、中外陶瓷精品展,囊括了淄博域内14位国家级大师不同时期的54件作品,28位来自海外的陶艺名家的代表作品也将闪亮登场。景德镇、唐山、醴陵、德化等国内陶瓷主产区的代表作品亮点纷呈,韩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陶艺家将现场献艺。

展会还将举办中国“淄博”陶瓷产业高峰论坛、“互联网+”时代陶瓷及泛家居产业转型升级论坛、中国财富陶瓷城与海尔集团签订电商战略合作仪式等系列活动,就新形势下陶瓷行业如何与互联网整合进行探讨交流,研讨发展思路和对策措施,加速陶瓷产品全面电子商务化进程。

此外,9月13日至16日,第十四届中国(淄博)新材料技术论坛将于淄博举办。共举办包括2015年新材料产业(淄博)技术交流会暨功能陶瓷论坛、高效节能发展论坛与智能电网设备发展论坛等13项活动。(宗来松)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淄博 陶瓷博览会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G20会议在即:IMF敦促美联储英国央行延迟加息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