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张素久:能在天安门观礼,我很荣幸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观礼身份:张治中将军之女

◎观礼位置:天安门城楼

9月3日,著名抗日将领张治中将军之女张素久受邀登上了天安门城楼观礼。“今天能在城楼上看阅兵,我觉得很荣幸,说明党和政府领导人尊重海外侨胞,也尊重父亲的贡献。我很荣幸也很感谢。”张素久说,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名共和国的第一次阅兵,她也在天安门广场,不过是作为一个学生身份在广场上看,心里很激动,今年能在天安门城楼上观看,是一个见证历史的时刻。

张治中是著名的抗日爱国将领,张素久是张治中最小的女儿,抗日战争时期一直与父母生活在一起。她现在是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理事长、中国侨联海外顾问,近年来特别注重青少年教育与中美文化交流活动,曾多次用行动抗议日本侵占钓鱼岛,维护中国主权领土完整。

值得一提的是,当张素久在天安门城楼观礼时,张治中文化教育基金会和安徽老兵家园志愿者组织在安徽阜阳举行关爱抗战老兵活动。特邀的10余位皖北老兵代表手捧鲜花,身旁放着张治中文化教育基金会和安徽老兵家园志愿者组织发放的纪念大礼包。(记者汪日贵)

分享到6.79K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G20会议在即:IMF敦促美联储英国央行延迟加息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