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东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同场加映

除广东美术馆展出的“铜墙铁壁——抗战中的民族责任”主题美展外,6月至9月中旬,由广东省文化厅主办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广东省系列文化活动”在广州陆续开展。8月3日,广东省文化厅在广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这一系列文化活动的举办和筹备情况。

据介绍,系列活动突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创作主题,集中展示一批具有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抗战艺术佳作,分为三个单元:一是6月举行的“永恒的旋律”——纪念冼星海诞辰110周年专场音乐会,二是8月15日开始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广东省优秀剧目展演”,三是8月14日至9月5日在广东美术馆展出的“铜墙铁壁——抗战中的民族责任”主题美展。

其中,优秀剧目展演单元是文化部举办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优秀剧目巡演活动”华南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出包括舞剧《沙湾往事》、粤剧《梦·红船》、潮剧《烽火揭阳》、青春版粤剧《沙家浜》、音乐剧《烽火·冼星海》、话剧《小战士和大俘虏》、音乐歌舞剧《和平使者——抗战中的宋美龄》在内的一批抗战题材特色剧目。这些剧目创演阵容强大、精彩纷呈,注重突出广东文化特色,如舞剧《沙湾往事》以广东音乐为素材,以舞蹈形式展现抗战中的音乐人及背后故事;新编大型粤剧《梦·红船》描写上世纪30年代粤剧艺人的寻梦之路,展示粤剧之美中塑造粤剧艺人自强不息、身怀大爱的精神品质。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粤剧 广东美术馆 剧目 胜利 纪念抗战胜利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G20会议在即:IMF敦促美联储英国央行延迟加息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