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东蕉岭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

你好台湾网梁恒 黄麟胜 陈晓光 涂永平 2015-09-05 09:24: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你好台湾网广东9月4日消息 (记者 梁恒 特约记者 黄麟胜 陈晓光涂永平)9月3日上午的胜利日阅兵让许多人都激动不已,特别是抗战老兵方队出现时,他们的一举一动都让人们深深感动。感谢他们为和平作出的贡献,他们是我们的英雄!在广东蕉岭,那里的客家乡亲也以纪念英雄的方式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谢晋元将军雕像揭幕《民族魂》书画集首发

广东蕉岭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

与会人员向谢晋元雕像行三鞠躬礼

9月2日,广东省梅州市蕉岭县在位于该县新铺镇尖坑村的谢晋元故居隆重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暨谢晋元将军雕像揭幕、《民族魂》书画集首发仪式,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激发全县人民爱国热情,凝聚加快赶超发展力量。该县五套班子领导、离退休干部、抗战老兵、公安干警、武警官兵、学生、镇村干部和谢晋元将军乡亲代表等,共180多人参加了仪式。

庄严肃穆的国歌拉开仪式帷幕,该县党政领导、退休老干部和尖坑村乡亲一起为谢晋元将军雕像揭幕、敬献花篮、行三鞠躬礼、少先队员献辞,随后为抗战老兵代表李育生先生、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县图书馆赠送《民族魂》书画集。仪式结束后,参加人员还参观了谢晋元纪念馆和故居。

广东蕉岭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

赠送《民族魂》书画集

广东蕉岭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

参加活动的抗战老兵参观谢晋元纪念馆

据了解,近代以来蕉岭人民积极投身于国家、民族变革的潮流中,涌现出“抗日三英杰”丘逢甲、谢晋元、罗福星等英雄人物。谢晋元将军就是在抗战时期的杰出代表,他率领八百壮士坚守四行仓库,与数万日寇激战四天四夜的英勇事迹震惊中外,声名远扬。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该县精心组织了主题为“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的系列纪念活动,对原谢晋元纪念馆融入客家文化元素进行修葺,从投笔从戎北伐建功、抗击日寇血洒淞沪、临危受命浴血四行、身陷孤营奋发自强、痛失英雄举国哀痛、缅怀先烈流芳千古等六大部分,专题展出谢晋元将军光辉灿烂的一生;对谢晋元故居重新布展,展出内容包括谢晋元将军生平集、谢氏五杰、谢氏家谱和抗战主题;选取淞沪抗战爆发之初谢晋元将军的戎装形象,用大理石制作了将军雕像,并安放在纪念园内;精心编辑出版了《民族魂》书画集,以弘扬抗日“三英杰”之精神。

广东蕉岭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

歌咏大会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广东蕉岭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

歌咏大会现场

9月2日晚,梅州市蕉岭县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歌咏大会”,来自该县各镇、县直系统党委和塔牌集团党委以及老干部艺术团的19个代表队表演了合唱,歌咏难忘岁月,演绎时代激情。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歌咏大会拉开了帷幕。广大干部群众以饱满的热情、豪迈的气势和嘹亮的歌声演唱了《保卫黄河》、《游击队之歌》、《南泥湾》等脍炙人口的曲目。一首抗战歌曲就是一段历史、一个故事、一种精神。耳熟能详的旋律将观众带回了那难忘的峥嵘岁月,重现了在反侵略战争中,无数中华英雄儿女奔走疾呼、血战疆场的场景,展现出不屈不挠、气贯长虹的民族精神。合唱演出歌曲丰富,歌声动人,吸引了数千名干部群众前去观看。

邮票首发式暨广东省集邮巡回展览

广东蕉岭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

邮展活动现场

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邮票首发式暨广东省集邮巡回展览”在蕉岭县裕华国货文化活动中心举行,让广大民众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

在邮票首发式上,中国邮政发行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邮票1套13枚,小型张1枚。本次邮展的展品,来自广东省各地市(行业)集邮协会,共展出以抗战及红色为主题的邮集68部100框,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参观选购。

广东蕉岭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

群众参观邮展

分享到6.79K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G20会议在即:IMF敦促美联储英国央行延迟加息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