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千人围坐郑州紫荆广场观看阅兵直播 85岁退伍老兵轮椅上行军礼

大河网-大河报田育臣 2015-09-05 09:21: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田育臣文

核心提示|昨天,在郑州紫荆广场,千余名市民顶着烈日,围坐在广场大屏幕前观看阅兵盛况。

其中,一位身穿军装的85岁退伍老兵,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此后,不少市民留言:老人“轮椅”太寒酸。因联系不上老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有关负责人希望寻找老人,赠送“爱心”轮椅。

【现场】头顶烈日,千人围坐看直播

昨天上午9点,郑州紫荆广场的大屏幕播放了天安门广场现场阅兵的场景,吸引了数千市民驻足观看(见上图)。因人数太多,广场四周的树荫全被占据,不少人顶着烈日,观看阅兵盛况。

当中国战略导弹部队、歼击机梯队出现在画面上时,全场立刻响起热烈的掌声。“在家一个人看电视没劲,这里人多有气氛。”在现场观看的小刘说。

因广场大屏幕无音响设备,三四个市民专门从家里将收音机拿到了现场,把声音放到最大,一起感受激动人心的时刻。

【人物】退伍老兵穿军装向空军敬礼

昨天,紫荆广场东侧,一位身穿绿军装的老人,在人群中格外显眼。他独自撑着伞,坐在铁箱子下面安装四个轮子的改装轮椅上,聚精会神地看着大屏幕上的阅兵式(见右图)。当空军方阵出场,他将右手微微举起,向着大屏幕行了个军礼。

老人名叫阎安德,今年85岁,郑州管城区人。昨天,他听说紫荆广场播放阅兵式,尽管腿脚不便,老人还是特地赶来观看。阎安德说,1948年,他当兵入伍,在山海关某空军部队当地勤兵,1981年退伍。“每次阅兵,我都会看,心情很激动。让我想起当兵的时候。”老人说。

据了解,老人上身的绿军装,是其退伍时唯一保留下来的军装。昨天,他特地穿上军装,来纪念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爱心】阎安德老人你在哪里?

昨天,大河报客户端第一时间刊发了阎安德老人烈日下观看阅兵式的消息,随后,不少市民留言称:老人的“轮椅”看起来太寒酸。昨天中午,河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有关负责人决定赠送给老人一个轮椅。

亲爱的读者,若您认识他,请拨打0371-96211与我们联系,为老人换上“爱心”轮椅。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轮椅 爱心 军礼 老兵 紫荆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G20会议在即:IMF敦促美联储英国央行延迟加息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