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克拉玛依各族群众举行纪念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

央广网张雷 2015-09-05 09:12: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央广网克拉玛依9月4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周建玲 张秋雯孔霞)“我作为一名老兵,要告诉大家,历史不能忘记,特别是我们那段饱受欺凌压迫的历史,要知耻而后勇,和平年代要珍惜,大家要团结一致,一起努力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美好。”9月2日,94岁的老红军郜晋英在小学生的搀扶下站在新疆克拉玛依市步行街钟楼旁激动地说。

当天上午10点,伴随着抗战歌曲《保卫黄河》歌声的响起,新疆克拉玛依市各族群众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广场集会在步行街钟楼举行。来自克拉玛依市西北向阳南“访惠聚”工作组、克拉玛依区委和政府、天山路街道14个社区居民、第八小学共计700余人参加了纪念活动。

活动现场,克拉玛依市第八小学的4名小学生为满头华发、胸戴军功章、精神矍铄的4位革命老战士献上了鲜花,致以崇高的敬礼。同时,克拉玛依广播电台首席播音员窦云和36名小学生还合颂的艾青名作《我爱这土地》。

今年94岁郜晋英,1932年1月参加红四方面军,先后参加反国民党对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第三次围剿以及商港战役,苏家埠战役,之后又参加了反第四次围剿并转战豫、鄂、陕,参战无数。红四方面军到达川北后经历了建立川陕根据地,打破了旧军阀的反复围剿,迎接中央红军以及北上抗日全过程,曾三过雪山、草地。

92岁的孙华堂20岁时就参加了八路军,是一名老游击队员,之后又先后参与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1956年转业后来到新疆,一直到1981年离休。

89岁的王祥林17岁时在山东胶东半岛海阳县参加民兵,抗击日寇,19岁成为八路军战士,转战东北,先后参加了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1954年转业后,王祥林又义无反顾前往新疆开展支边工作,直到1982年离休。

86岁的高梓林1945年至1949年之间参加了海阳地雷战、莱阳战役、潍坊战役、孟良崮战役、淮海战役、济南战役、渡江战役。在战役中表现英勇,被炮弹造成两耳失聪。

分享到6.79K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G20会议在即:IMF敦促美联储英国央行延迟加息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