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十五届中缅胞波狂欢节将于“十一”假期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由云南省文产办、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缅甸国家旅游部旅行社宾馆饭店司、中共德宏州委、德宏州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瑞丽市委、瑞丽市人民政府、缅甸木姐地区政府承办的“中国·瑞丽第十五届中缅胞波狂欢节”将于101日至7日在沿边特区瑞丽举行。

瑞丽市委宣传部部长排云祥介绍说,和往届相比,今年的中缅胞波狂欢节将有很大的创新。除了保留一部分传统的经典节目外,还将举办国际商品展览会、中缅青年歌手大赛、中缅少儿才艺大赛、中缅万人绿叶宴等10多项活动。国际商品展览会期间将有20多个国家的100多个商家参加。

作为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瑞丽是中国最大的珠宝集散中心之一,“东方珠宝城”已经成为瑞丽最亮丽的城市品牌形象。在本次胞波节期间,2015中缅国际珠宝文化节也将在瑞丽举办,将秉承“亲诚惠容、合作共赢”的节日主题,依托缅甸丰富的珠宝玉石资源和瑞丽良好的珠宝产业底蕴,以缅甸玉石毛料二次公盘入驻姐告为契机,搭建中缅珠宝文化合作交流平台,积极开展区域性、国际性文化经贸交流活动。目前,已确认参加国际展的有来自缅甸、以色列、斯里兰卡、波兰、尼泊尔、阿富汗、泰国等13家国际珠宝商。特装展区已有国内知名珠宝翡翠企业翠之稼、大东升、万丽珠宝等10多家商家入驻参展。

中缅胞波狂欢节自2000年成功举办第一届以来,历经14年,以其浓郁的民族特色、引人注目的异国情调和别样狂欢的魅力给中外宾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对区域旅游发展、经贸、文化共同繁荣与进步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G20会议在即:IMF敦促美联储英国央行延迟加息 欧美市场持续动荡 数据整体不佳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