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GMS位置服务与北斗产业示范园”落地老挝万象赛色塔开发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28日,老中联合投资有限公司、亚太位置服务与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称联盟)和云南省国际贸易学会在老挝首都万象成功举行了《共建老挝万象赛色塔开发区“GMS位置服务与北斗产业示范园”合作协议》与《关于“GMS位置服务与智慧城市建设”课题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20127月,中老两国在北京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政府关于万象赛色塔综合开发区的协定》,赛色塔综合开发区被我国纳为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并列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中的早期收获项目。

万象赛色塔北斗产业示范园位于老挝首都万象,占地面积大约两平方公里。据联盟秘书长杨昆教授介绍,下一步,签约三方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就构建以老挝为中心、立足大湄公河次区域,服务于南亚、东南亚及亚太地区卫星导航和地理信息产业发展。重点构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支持下的GNSS研发应用基地,GMS区域北斗/GNSS服务平台、北斗/GNSS产业促进中心以及GMS及亚太地区地理信息共享平台。

此次国际合作掀开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亚太地区的大规模应用化、产业化和园区化序幕,发挥云南区位优势,加强了与南亚东南亚北斗导航的全面合作。(李映青 卢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G20会议在即:IMF敦促美联储英国央行延迟加息 欧美市场持续动荡 数据整体不佳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