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武汉交通不堵了 超九成网友守在电视前看阅兵

武汉晚报应后威 韩辉亮 2015-09-04 15:48: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武汉交通不堵了 超九成网友守在电视前看阅兵

市民围在汉街的大屏幕前观看阅兵式直播。记者周迪 实习生何清源 彭淑婉 摄

武汉交通不堵了 超九成网友守在电视前看阅兵

华中农大师生观看阅兵式。(二次曝光拍摄)记者杨少昆  实习生叶帆 摄

武汉交通不堵了 超九成网友守在电视前看阅兵

在同济医院,陪同孩子输液的家长观看大阅兵。记者金振强 摄

本报记者梁爽 戴维 双V记者应后威 韩辉亮 通讯员张鹏 杨槐柳

每次小长假首日的上午,进出武汉的主干道“喊堵”是家常便饭。然而,因多数市民在家观看阅兵仪式等原因,昨天上午的武汉道路异常清爽。根据市交管部门提供的数据,昨天零点至晚上8点,拥堵报警49起,而平日同时段的拥堵报警一般在150起至180起之间,也就是说,昨天的车流量大概只有平日的1/3左右。

由于本身是旅游景点,又是免费的过江通道,长江大桥总是“逢节必堵”。不少外地车辆还总是喜欢故意在桥上压低车速以便观赏风景,这使得节假日中的长江大桥更是“压力山大”。但昨天局面也出现了扭转——上午9点多,本是节假日期间出现第一波巨大车流的时刻,但根据市交管局指挥中心传来的即时图像来看,车流行驶平稳有序,车速正常,并未出现滞留。

较以往小长假首日,商场、公园周边人流、车流爆满的场面有所不同,昨天上午,武广、汉街、光谷等商圈也较“冷清”,人流车流明显不多。

随后,武汉晚报、双V记者团共同在微博上发起了一项小调查“今天上午武汉街头人出奇的少,你们都干嘛?你们不出门,是都在家看阅兵吗?”,调查给出了两个选项:A、是的,我上午在家看阅兵;B、不是,我出门了。

截至记者发稿前,51名参加调查的网友,竟然有50人选择了A,也就是说,有超过98%的受访网友选择了不出门,上午在家看阅兵。

同时,武汉晚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全市各类警情大幅下降,未发生一起重大恶性案件和重大火灾、交通事故。

在指挥调度中心,市公安局通过视频对全市各公安机关进行适时督导。此次安保全面加强了街面武装巡控。特警支队除坚守全市三大火车站及重点部位的11个驻巡点,另外新增5条巡逻线路,每条线路由1辆指挥车、2辆运兵车、20名特警组成武装巡控小组,实行车巡与步巡、动态巡查与定点值守相结合方式,开展武装巡逻。

截至昨天下午5点,警情总量下降15.8%,各类警情走低,其中刑事警情下降14.7%、治安警情下降18.3%、安全事故类警情下降31.3%。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警情 超九 阅兵仪式 武装 网友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欧美市场持续动荡 数据整体不佳 经济减速阴影笼罩东南亚 多国放缓超出预期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