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省广大干部群众热议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

河南日报杨玉璞 童浩麟 吴烨徐建勋 王平 李虎成 王映 赵春喜李铮 董学彦 2015-09-04 10:18: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 嘹亮雄壮的战歌、整齐划一的方队、尖端精良的武器装备,9月3日,观看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而举行的大阅兵电视直播,我省广大干部群众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他们在为祖国强大而自豪的同时,纷纷表示,要将爱国激情转化为建设祖国的强大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心潮澎湃,热血沸腾!”9月3日上午,在洛阳老城派出所值班室里,正和同事一起盯着手机观看阅兵转播的“英模”宿承军用这8个字形容此刻的心情。从警25年,宿承军先后荣立过个人一等功、河南公安十大忠诚卫士及洛阳市劳动模范等荣誉。这位公安岗位上的“英模”,曾经也是一个“兵”,服役于济南军区第20集团军某炮兵旅。他告诉记者,服役时他所在部队装备的是老式“130加农炮”。今天,看到战友们的英姿和各种精良装备,他发自内心地“为战友感到光荣,为部队进步感到自豪,为祖国的强大感到无比骄傲!”

9月3日上午,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四年级学生董兰兰和几个室友早早地守在笔记本电脑前,等待直播开始。“盛大的阅兵典礼,震撼壮观,大气庄严,让我感受到作为一个中国人无与伦比的自豪。”董兰兰说,作为90后,我们没有经历过战火纷飞、烽烟弥漫的生活。但我们明白,祖国的今天,是无数先辈用青春和热血浇筑而成的,他们铸就了祖国最坚强的脊梁。有了祖国的强大,人民才能享受幸福,才能担负起世界和平的责任。

“观看阅兵式,很是激动。”9月3日,观看完现场直播,三门峡牡丹苑大酒店总经理郭研自豪地说,无论是先进的武器装备,还是方队整齐划一的精气神,都集中展现了伟大祖国所取得的巨大进步,也激励着包括我们工商界人士在内的社会各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立足自身岗位,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9月3日,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勘探中心郑州基础工程勘察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敖胜利守在电视机前,一动不动观看了阅兵直播全过程,直呼过瘾。他说,从大阅兵看到了我们军队的强大和国防的巩固。“人民军队与现代装备的结合,向世人展现的是我们保卫国家和捍卫世界和平的决心和力量。”

9月3日一大早,家住商丘市电厂家属院的刘之敬老人就守候在电视机前,等着收看阅兵仪式直播。今年90岁高龄的刘之敬老人,16岁就参加游击队打鬼子,在商柘支队和日伪军浴血奋战。看到阅兵式上我军现代化的武器装备,刘老非常激动。他感慨地说,现在咱们的军队强大了,有飞机、大炮、坦克、导弹,真是振奋人心。“想当年,俺参加游击队缺枪少弹,有的只有一把大刀跟鬼子拼,许多战友就是因为武器差牺牲了。”刘之敬说,抗战虽然过去了70年,但我们要居安思危,国防建设一刻也不能松懈。没有强大的国防,就没有强大的国家。

“今天的大阅兵太过瘾了!我要到父亲坟头去给他说说,他肯定会很高兴!”9月3日中午,抗战老兵后代、今年52岁的辉县市城关镇冯庄村村民耿凤泉,一直沉浸在激动和亢奋之中。为纪念这一天,耿凤泉从自己收藏的1万多件抗战实物中精选700件举办了抗战红色收藏展。耿凤泉说:“观看完阅兵仪式,我更想感谢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让我们每个人都有了自己的中国梦。我的中国梦就是有个抗战实物收藏品展览馆,让更多的人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听着庄严的国歌,看着一个个方队迈着坚定的步伐从天安门前走过,那一刻,我真切感受到了抗战胜利70年来我国在政治、经济、军事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9月3日,收看完阅兵仪式直播的南乐县城关镇西街关村党支部书记常更立异常激动,他告诉记者,阅兵仪式展示了中国人民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的伟大民族情怀。他将进一步发挥引领作用,带领群众共同富裕,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9月3日,西华县92岁抗日老兵陈玉培一早就坐在电视机前,等候阅兵仪式直播的开始。当礼炮响起,阅兵式正式开始,老人专注地盯着电视上的每个镜头,不愿错过每一秒钟。老人说,70年前和日本鬼子作战,我们用的是小米加步枪,那时就盼着能有把好枪,就能多打死几个敌人。如今我们国家强大了,飞机大炮、坦克导弹,应有尽有,别人再不敢欺负我们了。“谁敢向我们发动战争,必定死无葬身之地。”老人坚定地说。

9月3日,著名作家二月河在自己家里收看了“大阅兵”这场视觉盛宴,他说这次阅兵无论在规模还是阵容上,都堪称完美,不但壮了军威,对全国人民来说也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同时,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硬实力,表明中国军队作为正义之师,护卫世界和平事业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老兵,他深深感到,我们军队的武器装备与当年已不可同日而语,“这标志着我国国防实力与日俱增,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震撼、振奋!我为祖国自豪!”9月3日上午,观看了阅兵仪式现场直播后,国家电网许继集团有限公司职工周豆豆激动不已,“这场盛典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只有祖国强大,人民才能幸福。作为企业职工,我们一定要将爱国激情转化为建设祖国的热情,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杨玉璞童浩麟 吴烨徐建勋 王平 李虎成 王映 赵春喜李铮 董学彦)

分享到6.79K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欧美市场持续动荡 数据整体不佳 经济减速阴影笼罩东南亚 多国放缓超出预期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