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军仪仗队女兵里的洛阳姑娘 自嘲是“黑牡丹”

大河网-大河报侯梦菲 2015-09-04 10:10: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侯梦菲本报讯昨日上午,三军仪仗队的51名女兵首次亮相阅兵式,惊艳了国人。这群英姿飒爽的仪仗队中也有一位来自洛阳的姑娘:洪梦雯。洪梦雯的母亲郑玲说,虽然服装一样,她还是能一眼在电视中找到自己的女儿洪梦雯。这是女儿入伍一年后,郑玲第一次“见到”女儿。

51个女兵中,她一眼认出女儿

“女儿穿的是海军白礼服,是左边第6个。”郑玲告诉记者,亲朋好友知道女儿要参加阅兵后,昨日上午都赶到家里一起看阅兵,“客厅里站了20多个亲朋好友,本来凳子就不够,后来因为太激动了大家都站起来看,根本坐不下来。”

据了解,2014年9月,洪梦雯和河南省其他7名女生同时被招为我国陆海空三军仪仗队女兵,入伍前,洪梦雯是焦作大学新闻制作与采编专业的一名大学生。“可能也受我的影响,女儿对军人一直很崇拜,觉得当兵光荣,十分向往部队生活。”郑玲从2005年就加入到洛阳市拥军八姐妹的队伍中,平时参加拥军活动也会带上洪梦雯,或者和女儿分享自己的拥军感受,潜移默化中,女儿心中的军营梦悄悄生根发芽。

由于陆海空三军仪仗队禁止使用手机,洪梦雯会在休息时间定期给母亲郑玲打电话、写信。但是今年比较反常,“女儿在6月的时候打过一次电话,告诉我最近要集训,可能没时间和家里联系。”郑玲怎么也没想到,女儿是为大阅兵进行集训。

一直到今年8月22日,郑玲的同事在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栏目看到对三军仪仗队的报道时,无意中看到洪梦雯,郑玲才知道女儿参加阅兵了。“我代表河南,会用高标准要求自己”

8月23日,抗战大阅兵预演后,郑玲终于接到了女儿的电话。“女儿告诉我,预演的时候走过天安门,她心里很自豪,也很震撼,预演结束自己都感动哭了。”郑玲说,预演结束后女儿的电话也只有五六分钟,因为是公共电话,战友们都抢着往家里打电话,“电话还没讲完,就挂断了。”

郑玲说,入伍前女儿非常娇气,现在电话中就能感觉到孩子的变化。上次预演结束的电话中,“孩子让我放心,说自己加入到三军仪仗队,就是代表洛阳,代表河南,会用高标准要求自己。”郑玲告诉记者,孩子还曾开玩笑说,自己要做一棵盛开的牡丹,不过这株牡丹可是“稀有品种”,因为训练艰苦,晒黑了不少,“现在变成‘黑牡丹’了呢”。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三军仪仗队 黑牡丹 郑玲 女兵 焦作大学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欧美市场持续动荡 数据整体不佳 经济减速阴影笼罩东南亚 多国放缓超出预期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