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省9位抗战老兵、支前模范受邀参加大阅兵

河南日报温小娟 2015-09-04 10:10: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温小娟)在9月3日大阅兵现场,出场的50个方(梯)队中,2个抗战老兵方队尤其引人注目,车厢里是300多名平均年龄90岁的抗战老战士、抗日英模子女和抗战支前模范代表。微风轻拂他们的满头白发,阳光辉映着他们胸前的勋章,他们缓缓将手举过头顶敬礼。那一刻,天安门广场上掌声如潮水般汹涌。

记者从省军区了解到,此次大阅兵我省有9位抗战老兵及抗战支前模范受邀参加。其中95岁的钟飞老人出现在抗战老兵乘车方阵中乘车参阅。据了解,1920年,钟飞出生于江苏省泗洪县(原安徽省泗洪县)农村一个佃户家,1939年7月入伍,参加的游击队地方独立团后被八路军115师收编(今54军127师)。1940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5年授予少校军衔,系原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武部部长,1980年3月离职休息,正师职待遇。

阅兵仪式结束后,记者电话连线在北京的钟飞老人。“心情太激动了,能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穿上军装,随受阅部队一起经过天安门广场见证历史、见证祖国的强大,是我无上的荣光。”电话那头,兴奋的老人还向记者说起了他的抗战经历。“年轻人一定要牢记历史,珍爱生活,珍惜幸福。我们不怕死,但是怕后辈遗忘了那段历史,遗忘了那个时代的先烈们。”老人的话语重心长。

此外,另外8位老人作为抗战支前模范受邀参加阅兵仪式。其中6位出现在抗战支前模范乘车方阵,他们分别是河南通许县的安文远,洛阳的吴素珍,林州的常甲寅,西华县的高魁,商丘市的王德胜,民权县的刘德山;上蔡县的谷清源、汝南县的胡国祥两位老人受邀坐在观礼台上观礼。③9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抗战老兵 模范 阅兵仪式 我省 127师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欧美市场持续动荡 数据整体不佳 经济减速阴影笼罩东南亚 多国放缓超出预期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