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珍视和平 开创未来
通化市各界群众盛赞纪念大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通化市各界群众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观看了纪念大会,大家激情满怀,心潮澎湃。

在通化市消防支队,全体官兵聚集在会议室,收看纪念大会盛况。官兵们认真聆听了习近平主席发表的重要讲话,当主席说到“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政治处副主任魏宇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作为每个中国人,我们的心情都是一样的,都是特别的激动,特别的骄傲,也特别的自豪,这次抗战阅兵,我想对每个中国人来讲,都是一次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战备动员,作为我们消防官兵来讲,我们将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做好各项消防工作,始终确保我们这支部队能随时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始终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今天的通化师范学院,不少同学的手中都拿着鲜红的五星红旗。美人松餐厅的二楼座无虚席,同学们自发来到这里,观看阅兵式。徐兰同学告诉记者,看到祖国强盛的一面感到非常自豪,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才赢得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一个大学生,我们也会努力的学习,不懈的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梦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市人民医院门诊静点室里,医护人员和患者坐在一起,共同观看阅兵仪式。“检阅现场有白求恩医疗方阵的,同样作为医疗工作者,我感到特别高兴,特别自豪,虽然不能像他们一样接收全国人民的检阅,但我也依然会奋战在医疗工作的第一线,把救死扶伤当做我奋斗的目标,永远把集体的利益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值班医生张医生说。

当我们享受胜利果实时,也没有忘记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今天和平的先烈和抗日英雄们。市光荣院里的老兵们早早地围坐在会议室的电视前。 当国歌响彻整个天安门广场,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会议室里庄严、肃静,老人的眼神里充满了欣慰和感动。

对解放军第206医院的官兵们来说,本次阅兵礼中,最大看点就是老兵方阵。官兵们更是对老兵有着特殊的浓厚感情,他们已经开展了三年的“爱心献功臣”活动,为抗战老兵进行免费体检,上门巡诊,赠送保健箱等服务,为老兵们送去健康和温暖,并和老兵们建立了深厚友谊。政治处主任王勇说:“刚刚走过的老兵方阵,是他们当年抛头颅洒热血,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尤其是我们206医院,近三年来,一直在开展爱心献功臣活动,先后走访慰问老兵420多名,也就是用我们的一些实际行动为老兵做出一些努力。下一步我们还要更好的服务好老兵,把老兵精神服务好老兵,同时把老兵精神发扬好,传承好。”

在建和社区,记者看到,近百名附近居民自发来到了这里,正一起观看着阅兵式的直播,当电视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那一刻,居民们也跟着站直了身体,行起了注目礼。居民卢光环告诉记者,习主席的讲话,代表了我们的心声,说出了我们心里话,我们一定要遵照习主席的指示,认真的把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加强大,使我们永远立于世界之林,永远的富强、发达。

江东乡保安村的老党员与群众村民也早早地集中到党群活动中心。收看阅兵式现场,当看到英姿飒爽的队伍、排列整齐的战车通过时,大家都报以热烈的掌声。村总支副书记陶立明激动地说:“观看抗战胜利大阅兵,给我第一感觉是震撼。展示的装备都是都是我们主战装备,特别强大。都是我第一次看到,祝愿祖国原来越强大、越来越繁荣。”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纪念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欧美市场持续动荡 数据整体不佳 经济减速阴影笼罩东南亚 多国放缓超出预期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