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湖南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会在芷江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湖南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会在芷江举行
少先队员向抗战老兵献花。

湖南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会在芷江举行
放飞白鸽。

9月3日下午,湖南省芷江和平文化园胜利广场上万人高举国旗欢呼。当日,湖南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在中国人民抗战胜利受降地芷江举行。由抗战老兵、解放军和来自社会各界的上万人组成的方阵队,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神圣的时刻。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发表讲话,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纪念大会。

王建伟、孙金龙、李微微、许又声、张文雄、黄跃进、黄兰香、马必强、李传广、谢勇、刘晓、刘国荣等领导和抗战老战士代表出席纪念大会。

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在纪念大会上说,湖南是全国抗日救亡规模最大、声威最壮、持续时间最久的省份之一,湖南人民为夺取抗日战争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湖南各族人民始终站在斗争最前列。8年抗战全省出兵210多万人、出粮8000多万担、牺牲260多万军民、进行六次浴血会战,以鲜血和生命保家卫国,为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卓越贡献。特别是以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彭德怀、左权、贺龙、罗荣桓等为代表的湘籍共产党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统一指挥下,义无反顾地投身抗日战场,卓有成效地领导军民抵抗日寇,唱响了一曲曲气壮山河的英雄凯歌,建立了一座座不可磨灭的历史丰碑。作为全民族抗战的重要组成部分,湖南抗战将永载中华民族光辉史册,永载人类和平史册!

纪念大会包括奏唱国歌、向抗战先烈默哀、向抗战老兵献花、放飞和平鸽、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及参观《中流砥柱 血肉长城》主题展览等内容。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抗战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欧美市场持续动荡 数据整体不佳 经济减速阴影笼罩东南亚 多国放缓超出预期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