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一小学开展《伟大的民族 伟大的胜利》主题班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唐山一小学开展《伟大的民族 伟大的胜利》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的精彩场面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9月3日电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9月1日上午,在唐山市乐亭县第四实验小学六年级一班开学第一课—《伟大的民族,伟大的胜利》主题班会上,同学们声情并茂地朗诵起歌颂抗日英雄的诗歌《我心中的英雄》,朗诵声令人振奋、激动人心,表达出了同学们对抗日英雄的崇敬、对伟大民族的热爱、对伟大胜利的喝彩。

据了解,在主题班会上,师生们还表演了课本剧《丰碑》,小演员们入情入境,把严寒冬月军需处长舍己为人的优秀品质展现得淋漓尽致,同学们都深受感动,不由自主地全体起立,为这位可敬的军需处长献上最庄严的队礼,这是学生们对英雄的崇敬!

师生们一起观看了抗战电影《地道战》,同学们对这部老电影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深深被中国老百姓的民间智慧折服,由衷地为中国人民百折不挠的抗战精神喝彩!

这次主题班会是对全校师生精神世界的洗礼也是对师生们爱国情怀的一个升华,大家真切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智慧和中国人民的力量,深知祖国母亲曾经经历的苦难才会更加热爱坚强不屈英勇抗争的祖国和人民。

主题班会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抗战精神,树立崇高理想信念,现在刻苦学习,将来报效祖国,只有国家富强、民族团结,才不会被欺辱,才能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乐亭县委宣传部网信办 肖宏鹏)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欧美市场持续动荡 数据整体不佳 经济减速阴影笼罩东南亚 多国放缓超出预期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