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阅兵服装“外形挺括、塑身合体、突出观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次阅兵服装为15式阅兵服,是按照参阅军队“外形挺括、塑身合体、突出观感”的要求,以抗战时期着装和07式服装为参照改进并创新设计的,承担本次阅兵大部分服装和鞋靴制作的际华集团这样介绍。

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落下了帷幕,一个个英姿飒爽的面貌让世人赞叹。作为阅兵的元素,阅兵服装及鞋靴也吸引了观众的眼球。

今年5月,际华集团受领任务,承担了阅兵服装、鞋靴、绶带、臂章、手套等300多种阅兵制装的生产,集团所属的3502、3503、3504、3511、3512、3514、3515等15家企业参与制作。

据际华集团介绍,其中多个品种是全新设计、首次装备,特别是最新研发的多地形迷彩服,能适应多种自然环境,材质制式都是国际领先。此外,与迷彩服配套的战斗携行具也是最新研发,中间镂空设计,使用方便、透气舒适。

支前模范方队、老兵方队服装、英雄子女方队的服装围绕 “军威雄壮,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震慑宵小”的主题进行设计。其中,支前模范方队、老兵方队服装的设计重点在于还原历史,是根据各个根据地的历史资料绘制图稿设计而来;英雄子女方队服装则充分考虑了着装者的年龄、体型、对颜色的接受能力等因素,确定了大方得体的设计风格及色调,采用真丝面料制作,使用手工包边、手工盘扣及钉扣工艺,从而体现中国传统民族手工艺。

据际华集团介绍,该集团前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管理的军需保障企业,现为世界500强新兴际华的核心成员企业,主营业务包括职业装、职业鞋靴、纺织印染、防护装具和商贸物流等5大领域,为国内军需品核心供应商,产品还远销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

际华集团曾提供建国50周年、60周年大阅兵制装,神舟系列的太空靴、搜救服等。建国60周年仪仗队的马靴、俄罗斯红场阅兵三军仪仗队马靴、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仪仗队马靴均由际华集团下属企业3515公司研制与生产。该公司采用德国先进脚型测量仪,根据腿型分析数据,建立了完备的脚型楦型数据库。每双皮靴都是一人一款,量脚定制。考虑到阅兵场地的坚硬程度,公司从皮靴的耐磨性和舒适度入手,改善鞋底材质,便于曲折和阅兵动作的实施。2013年,际华集团所属上海特种鞋靴分公司承担了神舟十号载人飞船太空靴的制作,是该企业第五次助力航天英雄迈步太空。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阅兵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欧美市场持续动荡 数据整体不佳 经济减速阴影笼罩东南亚 多国放缓超出预期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