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90后学生偷书被抓 曾因盗车被判一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十堰市警方消息:十几本考研的教材被偷,害的十堰某大学学子叫苦不迭,难道小偷是个“雅贼”?公安破案,起底窃贼身份,小偷原是一名隐瞒犯罪前科20岁的十堰某学校在校生,他在校读书期间窜到武汉盗窃汽车,判刑一年,舅舅给这个不省心的外甥,到学校报了个因病休学,为其瞒住案底,刑满释放,重新上学读书,他本因改过自新,但其故伎重演,三番五次混进大学教室,趁夜深教室无人之际,将大学生笔记本电脑、教研课本、书包及零食等物品全部抄走,将价值3000多元的联想笔记本电脑贱卖80元。

8月31日晚上10时,东岳分局中区派出所接辖区大学生报案,有人在理学院教室偷东西,被学生发现,值班民警迅速赶到学校,将嫌犯控制带回派出所连夜审查,嫌犯如实交代自己所犯盗窃罪行。

今年20岁的高某,是个惯偷,2014年5月,因盗窃手机,被东岳分局治安拘留7天;2014年10月,伙同他人在武汉盗窃汽车,被东湖高新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2015年7月提前释放,为隐瞒案底,其舅舅在学校给他报了因病休学。8月,高某回到十堰,找到学校重新上学,因囊中羞涩,多次潜入紧邻的大学二楼教学楼盗窃。

8月27日晚上8时,高某背着双肩书包,混进大学理学院教学楼,他先躲进厕所藏匿,待11时大学生教室熄灯,高某进到二楼教室,将学生放在教室内的学习用品、零食一扫而空,盗得物品装了满满一书包,8月28日,他将盗得的价值3000多元的联想笔记本电脑,贱卖80元,用于吃喝。

8月28日晚上11时,高某再窜入理学院教学楼二楼教室,这次只偷了一部“诺基亚”手机、公交卡二张、黑色的书包及一些零食,估计头天被盗,大学生提高警惕,教室内除了课本,基本未留东西,高某见收获不大,就将学生留下十几本考研的教材,全部偷走。8月29日,高某到五堰邮电街,将手机卖给10元钱,又将偷来的二张公交卡在超市刷了28元,买了一包“黄鹤楼”香烟、矿泉水、薯片,其中十几本65元一本考研的课本在一红卫书店卖了12元钱。

8月31日晚上10时,高某又钻进理学院教学楼二楼教室,正在教室翻找东西时,被大学生发现报警,被快速出警的中区派出所民警带回派出所审查,高某交代自己所犯盗窃罪行。

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涉嫌盗窃犯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侦。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欧美市场持续动荡 数据整体不佳 经济减速阴影笼罩东南亚 多国放缓超出预期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