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厂老板欠债跑路 藏獒无人喂养饿急跳墙接连伤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大冶市警方消息:厂老板欠款落跑,其饲养的藏獒无人喂养。不想,因为太饿,藏獒挣脱铁链,翻出围墙,接连咬伤一对老人并咬死一条土狗。幸亏警方及时出警将其击毙,才避免了生性凶猛,又饿昏了头的藏獒继续伤人。

9月1日早上7时许,湖北省大冶市金湖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只藏獒已将两名村民咬伤,现仍处于脱管状态,请求帮助。该所副所长王正中带领民警刘富新、黄海松等人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事发大冶市金湖街办一家石头厂门外,咬伤人的藏獒原本是用铁链拴在厂区内的。据悉,该藏獒的主人系该厂老板王某,因工厂欠款,王某和妻子早在2、3个月前就便悄悄离开大冶去外地躲债。

王某原本养了两条藏獒,由于无人喂食,又被栓住导致无法自行觅食,其中一条藏獒已在20天前活活饿死,余下这条3岁的藏獒当时也已饿得奄奄一息。看着虚弱的藏獒,该厂大门的看守员曹某觉得可怜,便自己掏钱买肉喂给它吃,这才让剩下的一条藏獒捡回条命。

然而,由于藏獒饭量太大,且顿顿要吃新鲜的好肉,曹某渐感负担不起,最终还是停止了喂养。没想到,9月1日一早,饿得发晕的藏獒发疯似地挣断了脖子上的锁链,并翻出围墙,将正巧在附近居住的出门买菜的村民刘爹爹的腿咬伤。曹某见此急忙赶出来,想将藏獒撵回厂区,不料藏獒突然转向,径直跑进了刘爹爹的家中,将其院中的一条土狗咬死。刘爹爹的老伴儿也在用棍子驱赶藏獒的过程中,被其咬伤手臂。

民警紧急疏散附近村民,与曹某合计商量如何制伏藏獒。考虑到藏獒只认熟悉的人,曹某便主动请缨制服藏獒。但由于曹某一拉住其脖子上的链子,藏獒就龇牙喘气地要咬曹某,无奈之下,曹某只好作罢。为避免藏獒继续伤人,在征得曹某的同意后,民警决定将其击毙。

随后,王正中向领导请示,大冶市公安局副政委陈红兵获悉此事后高度重视,迅速与黄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联系请求支持,并带领巡警大队、治安大队民警赶至现场。上午9时许,在黄石特警支队民警彭智勇的4次微冲枪射后,藏獒步行几米后倒地。由于当时藏獒还未断气,担心它再次伤人的特警支队一大队教导员陈适于是再次果断开枪,将藏獒击毙。

据悉,被击毙的藏獒已得到妥善处理,被咬伤的两名老人也已送医诊治,目前身体状况良好。

民警提醒:饲养攻击性动物与饲养宠物有着本质的区别。烈性犬、大型犬必须拴养或者圈养,出门应为犬戴嘴套、束犬链。如果发生狗伤人事件,根据《民法通则》和《侵权责任法》的相关规定,狗主人须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如果是狗主人蓄意纵狗伤人的,可构成故意伤害罪,依法追究刑责。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欧美市场持续动荡 数据整体不佳 经济减速阴影笼罩东南亚 多国放缓超出预期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