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儒通世界”2015济南文化体验活动开幕 16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参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儒通世界”2015济南文化体验活动开幕 16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参加
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向美国萨克拉门托大区主席菲利普•塞纳赠送《论语》。赵瑞雪 摄

“儒通世界”2015济南文化体验活动开幕 16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参加
济南友城代表参观“儒通世界”图片展。 赵瑞雪 摄

9月2日,“儒通世界”2015济南文化体验活动开幕。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26个友好代表团170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活动立足国际维度的“现代泉城”建设,秉承“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的理念,以儒家文明与世界文明的交流互动形式,推动开展公共外交、人文外交促进“民心相通”,进一步打造齐鲁文化新高地,以更好地服务全市对外开放,提高泉城美誉度知名度,加快现代泉城建设。

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在会见友城代表时介绍,济南已与世界上20个国家21个城市建立友城关系。

“这些友城关系不仅会推动城市间的交流,也在某种程度上推进国与国之间、人民之间的友好往来。”王文涛说。

王文涛建议友城关系建立在全面、各领域合作交流的基础之上。

“比如经济合作交流方面,有的友城在环保和节能减排、能源替代领域都有领先的技术,希望这些友城的企业能够和济南在技术等方面展开交流。”王文涛说。

美国萨克拉门托大区主席菲利普·塞纳表示,很高兴知道济南对环保和节能减排方面感兴趣,加利福尼亚州在环保领域有很多有效措施,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在这方面展开合作。

在文化教育及旅游领域,王文涛建议济南市与友城进一步拓展合作交流。

菲利普·塞纳说这是他第一次访问亚洲,济南这座城市非常美丽,让他惊叹。

菲利普-塞纳引用孔子的“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表示这次以“儒通世界”为主题的活动一定会使不同国家的人民增进了解,增强互信。

芬兰万达市副市长依琳娜说,万达市的市民对中国文化的兴趣越来越大,对中文的需求也很大。万达市正打算在更多学校开设中文课。

依琳娜介绍,万达市提出了建立孔子学堂的申请,因为这不仅关乎文化和语言,更关乎两个城市人民之间的息息相通。

开幕当天举行了“儒通世界、慧聚泉城”2015济南友城文化对话活动。参与活动的友好城市代表达成共识,并形成了《济南宣言》,将共同致力于加强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艺术展演交流、鼓励支持友城市民之间的旅游互访、拓展活跃青少年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以及推动各城市的绿色可持续性发展。

9月1日至7日在济南龙奥大厦举办以“友城文化”、“儒家文化”、“现代泉城”为主题的图片展,展示济南国际友好交往合作成果。(记者 赵瑞雪)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文化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欧美市场持续动荡 数据整体不佳 经济减速阴影笼罩东南亚 多国放缓超出预期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