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遵化两村获评“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9月2日电 近日,国家旅游局公布了首批乡村旅游“千千万万”品牌名单,遵化市新店子镇沙石峪村和兴旺寨乡何家峪村成功入选,获评“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

新店子镇沙石峪村位于遵化城区东南20公里处,是全国闻名的“愚公村”,上世纪60年代曾创造出“万里千担一亩田,青石板上创高产”的奇迹,被周总理誉为“当代活愚公”和“中国北方农业的一面旗帜”,现有“沙石峪纪念馆”“中阿友谊树”“万里千担一亩田纪念地”“愚公洞”“老书记张贵顺故居”等18处红色教育景点。如今,这村秉承“当代愚公”精神,大力发展绿色农业和生态旅游,引导村民建起了以玫瑰香葡萄为主、樱桃和李子等为辅的采摘园100多个,葡萄种植面积1200多亩,产量160万斤,成为远近闻名的葡萄专业村和小康村。依托“两红一绿”,即红色旅游、红色记忆、绿色食品,每年吸引游客10万余人。

兴旺寨乡何家峪村地处遵化城区西北10公里,村容村貌整洁,田园风光静谧优美。近年来,何家峪村以尚禾源农业示范园区为依托,通过“村企共建”的模式,大力发展高效设施农业、休闲旅游业,一座集现代农业、山水园林、观光度假为一体的旅游村雏形初显,每年都有10多万游客慕名而来。在这里,可以采摘营养丰富、可口香甜的航天蔬菜,丰富航天科技、农业种植等知识;可以畅游栗树林海,登山远眺长城,收获季节还可采摘板栗,体验田园生活;可以登临恢复重建的秦唐遗址——云门光泰禅寺,礼佛听禅、驻足远观,尽享“秀山、奇佛、灵松、神云、美栗”的神奇;还可进行野外拓展训,以及体验空中天路沙漠车和滑草等项目带来的乐趣。

据悉,“千千万万”品牌是国家旅游局组织开展的一项乡村旅游品牌推介行动,此次共评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1056个、“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户”1063个、“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9231家、“中国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8887人。(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欧美市场持续动荡 数据整体不佳 经济减速阴影笼罩东南亚 多国放缓超出预期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