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西“一带一路 手拉手”中国-东盟青年外语演讲大赛9月开始报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9月至11月,广西将举行“一带一路手拉手”中国—东盟青年外语演讲大赛。大赛主要活动包括:外语演讲比赛(包括报名,预赛、复赛、决赛和颁奖典礼),东盟青年“一带一路”高铁游和广西青年东盟游,“一带一路手拉手”摄影展等。

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宋海军介绍,大赛共分3个大组,分别是汉语组、东盟非通用语种组和英语组,参赛人员为在广西生活、工作、学习的人士以及我们特邀的东盟国家青年官员、东盟籍广西高校青年校友、东盟友好高校学者学生代表等。9月中旬至月底为报名时间,10月9日起开始比赛。10月中旬,举办决赛和颁奖典礼,对于比赛获得一等或二等奖的汉语组选手,将免费获得参加东盟青年高铁游活动;获得一等或二等奖的东盟非通用语种组和英语组的选手,将免费获得参加广西青年东盟游活动。11月,将双方选手沿途照片举办“一带一路手拉手”摄影展。

据悉,广西已发展成为东盟留学的主要目的地之一,现有东盟留学生8000多人;东盟小语种人才密集,现有各语种人才1200多人;广西还是全国东盟非通用语种翻译培训基地,为加强与以东盟为重点的对外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支撑。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青年 演讲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欧美市场持续动荡 数据整体不佳 经济减速阴影笼罩东南亚 多国放缓超出预期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