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石家庄机场暑运客流量达114万人次 同比增长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9月2日电 2日,本网获悉,截至8月31日,石家庄机场在为期62天的暑运中,累计运送旅客114.1万人次,同比增长5.2%,国际和地区客流量呈现井喷增长,同比增长80.9%。

据悉,今年暑运从7月1日拉开大幕。期间,石家庄机场新开8条航线,周航班量突破1100架次,累计通航城市达到66个,开通航线达到81条。从6月份开始,石家庄机场新增大连-石家庄-西宁、青岛-石家庄-西宁、石家庄-呼和浩特-满洲里、石家庄-秦皇岛、石家庄-贵阳、成都-石家庄-哈尔滨、石家庄-丽江、石家庄-青岛等国内航线,并重点加密了上海、杭州、昆明、成都、大连等热点航线。今年暑运石家庄机场航空运输保持了平稳发展的态势,航班客座率保持较高水平,飞往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香港、台湾等地的航班客座率均在90%以上。

此外,为进一步加大国际和地区航线的开发力度,国际和地区客流量快速增长。石家庄机场先后增开了飞往韩国、泰国、柬埔寨、日本及香港、台北、台中的国际和地区航线,累计开通国际、地区航线达到14条。暑运期间,石家庄机场国际和地区客流量达到6.19万人次,同比增长80.9%。

据河北机场集团市场部负责人介绍,8月下旬学生返校高峰结束后,石家庄机场将迎来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的新一轮出行高峰,出境旅游及国内长途旅游将成为热点,石家庄机场将继续新开或加密部分航线。9月5日,石家庄机场将新开石家庄至九寨沟直飞航线,石家庄至塞班岛的国际旅游包机航线也将首航。(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经济减速阴影笼罩东南亚 多国放缓超出预期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