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田向利调研秦皇岛市空气质量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9月2日电 9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田向利实地调研秦皇岛市空气质量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标本兼治、多措并举,确保空气质量持续稳定好转,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筑牢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为实现“阅兵蓝”和社会安全稳定提供坚实保障。

当天下午,在副市长孙国胜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田向利实地对金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秦皇岛发电有限公司、中油华奥公司油库、美铝渤海铝业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每到一地,田向利都仔细询问企业限产情况、运行情况和安全生产情况。

金海粮油自8月28日起限产30%,9月1日零点起限产50%以上;秦皇岛发电自8月22日开始4号机组停机备用,限产达到30%以上,8月31日 后3号机组停机备用,限产达到70%以上;中油华奥为了确保安全生产,尤其是为确保阅兵期间的安全稳定,在做好日常安全管控的同时,针对油库视频监控系统 进行了全面升级,同时增加了油库安保人员数量;美铝渤海铝业采用网格式管理架构,以“控制人的不安全行为”为重点,实施属地管理责任制,对公司范围内的安 全专项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标准和美铝标准进行推动落实和监督检查。

田向利强调,治理大气污染,抓好生态建设,是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作,各级各部门和各企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严格落实各项停产限产措施,强化督 导、狠抓落实,全力做好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并以此为基础,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稳定好转。在全面落实各项措施的基础上,有关企业要科学组织、精心调度生产 计划,尽最大努力降低经济损失。同时,要加强对空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宣传,让广大市民了解秦皇岛市空气质量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了解市委、市政府所采取的举措和 取得的成效,争取广大市民的理解和支持,引导大家自觉为改善空气质量作贡献,营造同呼吸、共担当、齐努力的生态建设浓厚氛围。

田向利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一分一秒也不能放松。企业是安全生产的第一道防线。企业负责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扎 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和各企业必须充分认识到,安全是最大的效益,抓安全就是抓经济,保安全就是保发展。要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狠抓职工 安全教育培训,不断强化职工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着力提高安全防范和遵章守纪意识。要加大在安全生产上的投入,加强对生产设备的巡检和维护力度,确保设 备安全稳定运行。要严密安全生产操作规程,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不断强化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应对事故处置能力,全面筑牢安全生产工作基 础。(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经济减速阴影笼罩东南亚 多国放缓超出预期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