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相声艺术教育家马贵荣来秦皇岛授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9月2日电 说相声应该如何发声?怎么使眼神?哪句台词的重音在哪儿?什么词要配上什么动作才好看?什么词可以错,什么词一个字都不许错……8月29日下 午,市华艺学校的学生们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老师,她讲课不让学生看台词剧本,表情、动作夸张有趣,就连说错了词儿都不发火,她就是我国著名相声作家、相声艺 术教育家马贵荣。

“要是没有你啊,我就是离了源的水,离了水的鱼,离了鱼的刺儿……”“哎?那鱼呢?”“鱼啊,让我给喂猫了。”……课堂上,马贵荣将她创作的儿童相 声《诗情画意比心灵》教给了学生。虽然被马老师“没收”了剧本,但学生们却出奇地、在最短的时间,全部记住了台词,且语言生动、动作到位,有的学生还有自 己的临场发挥。

“相声是语言的艺术,如果一味地看台词、看剧本,学生会记不住老师在课堂上讲段子的表情、语气、动作,因为他所有的注意力都在剧本上。”马贵荣 说,“21世纪是一个交流、交际占主导地位的时代,有能力不等于有表达力。学相声,不是为让他们成名、成家,而是为了以后找到一份好工作,可以游刃有余地 与人交流。”

市华艺学校成立于2015年7月,是秦皇岛市第一家正规培养曲艺人才的培训中心。市曲艺家协会秘书长邓韬说:“我们开办这样一个学校,目的是为了让更多 的孩子了解中国传统曲艺,在学习中提升自信、加强与人的沟通能力。马老师的教学真正做到了寓教于乐。这种没有剧本的教课方式非常新颖,将相声的台词、动 作、细节手把手交给学生,给学生的印象非常深刻,也为我们教学带来了新的提升。”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经济减速阴影笼罩东南亚 多国放缓超出预期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