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贵阳举行《黔山秀水,抗战大后方》音乐朗诵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日晚上8点,由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学生联合会主办,贵州省话剧团、贵阳广播电视台承办的《黔山秀水,抗战大后方》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型音乐朗诵会在贵阳市筑城广场举行,2000余名团员青年和观众观看现场演出。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共青团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群众性文艺活动。朗诵会分为“国难”、“保家卫国”、“黔山秀水,抗战大后方”、“胜利”四个篇章,邀请了省内著名主持人、优秀朗诵演员倾情加盟,通过诗朗诵、合唱、话剧、评书、人物对话、歌曲串烧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增强纪念活动对广大团员青年的吸引力、感召力和影响力。

据悉,在9月3日即将到来之际,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团省委将开展包括“网上祭英烈——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网上公祭等一系列活动,并在省级各大门户网站及官方微信公号同步推出移动端公祭页面,引导团员青年和广大网民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充分利用H5技术等,创作一批适应当代青少年心理和审美特点,有内涵、有创意的抗战题材的新媒体文化作品,让广大青年通过全方位、多平台的新媒体平台实时了解抗战纪念资讯。同时在在团省委官方微博平台发起#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指尖护卫大阅兵#话题讨论,进一步引导团员青年和广大网民传承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活动开始后,全省青少年踊跃参与,纷纷用各种形式抒发铭记历史,筑梦未来的青春情怀。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抗战 音乐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经济减速阴影笼罩东南亚 多国放缓超出预期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