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农大学子将志愿服务精神带到井冈山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农大学子将志愿服务精神带到井冈山

河北农大学子将志愿服务精神带到井冈山

河北农大学子将志愿服务精神带到井冈山

河北农大学子将志愿服务精神带到井冈山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9月2日电 8月26日,河北农业大学“星火社会实践团”赴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始为期一周的“信仰之旅”。

刚到实践基地,闫佳伦同学所在的103宿舍便有了“清洁四人组”的可爱昵称,追其原因,他们看见基地公共垃圾桶旁边经常散落杂物,清早便主动前去打扫,精心制作并张贴了标语牌,为基地的环境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垃圾桶摇身一变,成为清洁的守卫者,再也没有杂物出现了。宿管阿姨为辛苦付出、不计回报的小雷锋们默默点赞,“清洁小分队”也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抹布小分队”是基地师生送给河北农业大学实践队的又一称谓,因为在小分队成员的书包中,除了本子、笔、水杯等,还有一块抹布随身携带。提前到教室为上课的师生把桌椅擦一擦,去卫生间时将溅落在水盆边的水抹一抹,参观革命圣地时,为英雄的雕像洗洗脸,为伟人的旧居除除尘。一块抹布成了小分队最时尚的装饰品,而抹布小分队也就成了实践期间最靓丽的风景线。

身着红军装的实践团队深入革命老区,慰问与小儿子相依为命的黄阿婆,同学们一到阿婆家就拿起大扫把清洁院落,移除角落里常年堆积的垃圾,拔掉菜地里的杂草,把厨房和卫生间也清洁的焕然一新。实践队员高子茹还为村里的小朋友带去图书和零食,教她们朗诵古诗,和她们一起玩耍,孩子们都把她叫做“漂亮的红军姐姐”。

在实践基地,队员们还有很多角色,“唠叨的盛饭师傅”,“严肃的升旗手”,“激情的领读员”,“英俊的主持人”,“热情的讲解员”……

“当把奉献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你就会变得快乐充实;当把爱心燃成一种微光,世界就会变得温暖明亮。”团队成员李虹雨同学如是说。其实奉献精神并不遥远,它就在每一名农大学子的心中,体现在农大学子生活的一点一滴上。将志愿服务精神牢记心中,将爱心奉献的行动传递到井冈山,让农大学子的心灵更明亮,也让井冈山的红色更鲜艳。(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经济减速阴影笼罩东南亚 多国放缓超出预期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