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私家小车频遭砸窗盗窃 民警“天眼”追击抓获窃贼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鄂州警方消息:8月11日22时,鄂州市梁子湖区太和小区大院一辆居民停靠的私家小车被人敲破车窗玻璃,车内部分财物被盗。8月13日21时,梁子湖区太和超市一辆临时停靠的私家小车被人敲破车窗玻璃,车内部分现金及烟酒物品被盗。一时间,被盗小车车主纷纷到公安机关报案,经统计2月以来该区域此类案件20余起,引起了周边群众的高度关注,也引起了区相关领导的重视,给公安机关带来了很大的破案压力。针对案件连续发生的紧张形式,以及当前鄂州市局开展“破小案,压发案”的战役行动,梁子分局立即组织刑侦大队,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侦查员首先对该区域重点人员进行排查,经过一段时间侦查没有发现重要线索。案件专班进行案情会商,鉴于案件大部分发生在太和镇、及周边小区,警方随即调取可能出入案发现场的沿线的每一个视频监控,并仔细核对车辆信息,很快发现一个穿白衣的瘦弱人影频繁出现在案发现场。警方经过侦察,锁定犯罪嫌疑人陈某(男,26岁,太和镇人),刑侦一中队接到群众报警后,在太和镇国土局旁边田地里将犯罪嫌疑人抓获。通过讯问,犯罪嫌疑人陈某如实供述了自2015年4月以来,其因家中贫困,长期沉迷于网络游戏,后因无钱上网,回家的路上发现好多车主没有锁车习惯,于是打起了歪主意,走上了犯罪的道路上,于是凌晨在太和镇街道及小区盗窃车内财物20起,涉案金额约5000元。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提示车内盗窃案属于可预防性案件,只要驾驶员提高警惕,就可以预防止类案件的发生。车辆停放要选择在停车场或者有视频监控的位置,切忌在偏僻地段一停了之,车主离开后,应将车内贵重物品随身携带,切忌暴露在视线之内,避免刺激作案人盗窃欲望。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经济减速阴影笼罩东南亚 多国放缓超出预期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