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张古江到邢台桥东区专题调度吕家屯村搬迁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9月2日电 8月31日上午,邢台市委书记张古江在有关同志陪同下,专程到地处邢东矿塌陷区的桥东区吕家屯村看望慰问群众,调度推进村庄搬迁、村民安置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切实体谅群众疾苦和诉求,加快群众安置工作进度,统筹推进邢东塌陷区搬迁工作。

吕家屯位于郭守敬大道南侧,属桥东区豫让桥办事处管辖,是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邢东矿压煤搬迁村之一。2012年,吕家屯搬迁工作启动,但受农村新民居政策变化、行政区划调整、土地规划手续等因素影响,新村建设至今没有大的进展,群众房屋陆续出现裂缝现象,农田发生塌陷,村民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影响,为此,群众多次上访。

张古江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十分挂念村民生活、关注搬迁进展。在吕家屯村,他一口气走访慰问了6个危房户,实地察看了群众房屋受损情况。得知这些危房户一周内就可以暂时搬出去居住,张古江十分欣慰。他强调,当前首要的任务是保证人身安全。相关单位一定要切实搞好过渡安置,确保村民生命财产安全。走访结束后,张古江还实地察看了吕家屯村新址,并在邢东矿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桥东区、邢台县、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市国土局、市规划局相关情况汇报。

张古江强调,一定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相关县区、部门和企业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切实体谅群众疾苦和诉求,加紧实施搬迁安置。要加大危房监测力度,该定级的抓紧定级,同时,严格按照标准搞好过渡安置。要切实发挥基层组织、基层干部作用和群众主体作用,因势利导,共同努力,最大限度地减少地面沉陷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张古江强调,按照城市总体规划,吕家屯所在区域是城市下一步发展的重心和“门户”,一定要搞好统筹协调,把塌陷区治理开发和城市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以此提升我们的城市品味,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有机融合。在具体工作中,一要按照建设新型城市社区的目标规划建设吕家屯新村,充分利用总规修编的机会,统筹考虑邢东塌陷区今后的发展。二是在新村规划建设上要坚持高标准。积极引进新理念,借鉴新加坡模式,集约建设邻里中心,完善社区公共服务功能,提高新村建设档次,提升居民综合素质。

张古江要求,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吕家屯搬迁工作,既要特事特办,又要依法合规。市委、市政府“两办”督查室要对搬迁工作进行重点督查,加快工作进度,力争通过一个村庄的成功搬迁,为整个沉陷区治理趟出一条路子。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十分关注和支持冀中能源在邢发展,希望企业结合编制“十三五”发展规划,深入研究、科学谋划、全力推进,努力实现与地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路洪昌,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参加调度。(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经济减速阴影笼罩东南亚 多国放缓超出预期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