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承德县食用菌产业为农民增收持续发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9月2日电 承德县农牧局以“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为载体,按照“工厂化、规模化、园区化、标准化”的发展要求,积极调整种植结构,适度发展木腐菌,大力发展草腐菌,有力拓宽了农民致富渠道。目前,全县栽培各类食用菌2.2亿盘(棒、袋),产量22万吨,创产值22亿元,8000余户收益,户均年增收2.8万元。

优化产业结构,形成产业化发展新格局。通过整合规划,承德县食用菌产业已形成了以三家、磴上等乡镇为重点的北大山滑子菇;以刘杖子、东小白旗等乡镇为重点的雾灵山香菇;以三沟等乡镇为重点的大黑山双孢菇;以下板城等乡镇为重点的南甲地栽香菇等四大生产基地及刘杖子金菇菌业、甲山缸沟子全旺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石灰窑宏联合作社、头沟承德双承生物科技公司、三家新程合作社、磴上楠欣阳食用菌种植合作社等六大菌棒生产厂。食用菌产业逐步向规模化、区域化和标准化发展。

龙头带动,全力推进产业扩规模上水平。以产业培育为核心,以规模化经营为基础,以标准化生产为方向,建成了全省最大的香菇种植园区和全省单体规模最大的工厂化杏鲍菇生产加工园区。总投资1.2亿元的承德双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日产25吨工厂化杏鲍菇种植项目,2015年,已完成投资500万元,新建出菇棚1栋共18间,建发菌大棚8个,现日生产能力达到4万棒(袋),日出菇16吨。严格推行标准化园区建设,新建大棚全部采用钢架结构,配套安装卷帘机、微喷,同时引进大型烘干机、冷库和信息化网络等现代生产模式。当前,全县有10亩以上食用菌种植园区70余个,千亩园区2个,有6家合作社已获得无公害产品认证、1家合作社获得有机农产品认证。

部门联动,打通服务群众、服务产业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食用菌技术服务站和基层农技推广综合区域站职能,在践行群众路线和“三严三实”专项教育等,建立“县乡村户”四级技术培训网络,培训村级技术能手,解决菇农小事不出村问题,真正实现服务群众、服务产业最后一公里。全面实施“统一园区生产、统一材料购进、统一菌种提供、统一技术指导、统一生产标准、统一产后销售,分户生产经营”的“六统一分”管理模式,狠抓服务细节,严格把关菌种培育和物资供应等重要环节,扎实做好新品种、新技术引进推广和试验示范工作,为产业快速发展提供强力科技支撑。(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经济减速阴影笼罩东南亚 多国放缓超出预期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