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韭园镇严阵以待迎“三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9月2日电 “三秋”生产临近,扶沟县韭园镇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早动手、早发动,组织农技、农机、供销、信用社等单位党员干部组成的“三秋”生产便民服务队,巡回全镇40个行政村,开展为农户送技术、送资金、送物资、送信息等便民服务活动,解除广大农户的燃眉之急,为“三秋”生产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韭园镇是郯城县的农业大镇,以玉米、大豆等为重点的农作物种植面积达5万余亩,“三秋”生产点多面广,任务艰巨。为切实搞好“三秋”生产,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镇党委、政府坚持抓早、抓好的原则,结合新农村建设,组织农技、农机、供销、信用社等涉农部门党员干部、专业技术人员,成立了“三秋”生产科技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农家院落,对全镇17个村的乡村道路进行了整修,对农业机械、高低压线路和变电器等电力设施进行了检修,并通过设立“田间课堂”、散发科技明白纸等形式,向群众讲解水稻收割、小麦播种、配方施肥等技术知识,为群众释疑解难。同时设置“三秋”生产农资服务“直通车”,把农民群众需要的小麦良种、优质化肥、农药等送到田间地头。针对“三秋”生产农民群众所需资金量大的实际,镇农村信用社成立了“流动银行”,走村串户给农户办理小额农贷,全力支援“三秋”农业生产。截止目前,该镇“三秋”生产科技服务队已举办“三秋”技术知识培训班3期,发放“三秋”明白纸1.5万多份,提供“三秋”服务信息50多条,累计办理小额农贷200余笔,总金额达120多万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经济减速阴影笼罩东南亚 多国放缓超出预期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