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世界最美马秀将首秀河南 全球已超400万人观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世界最美马秀将首秀河南 全球已超400万人观看

Cavalia梦幻舞马巨型帐篷升顶仪式举行

世界最美马秀将首秀河南 全球已超400万人观看

马秀剧照

世界最美马秀将首秀河南 全球已超400万人观看

位于中原福塔西广场的巨型帐篷已经升顶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9月2日电 9月底,被誉为“迄今为止全球最美的演出”梦幻舞马,即将在河南地标中原福塔旁上演。截至目前,梦幻舞马已经巡演过全球70座城市,吸引400多万观众入场观看。

9月1日下午,位于中原福塔西广场的Cavalia梦幻舞马(简称马秀)巨型帐篷正式升顶。本月底,马秀即将在这里开启中原首秀。

这也是世界顶级文化盛宴梦幻舞马在全球70个国家和地区巡演后,第二次在中国大陆盛大演出,中原人民将能在家门口欣赏到人马合一的绝伦表演。

9月底首秀中原 演期两周

当天,马秀郑州新闻发布会在中原福塔二楼新闻发布厅举行。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朱夏炎、圆核经典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陈泽盛、CAVALIA剧团副总裁大卫•拉图雷勒(David Tardif-Latourelle)和巡演总监马修•拉图雷勒(Mathieu Latourelle),以及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王仁海、大象融媒体集团总编辑徐秀丽、圆核梦林演艺文化(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曾立华等出席发布会。

巡演总监马修•拉图雷勒介绍,由加拿大卡瓦利亚剧团创作的Cavalia梦幻舞马,是一个融合马术、表演艺术、多媒体特效,同时又结合杂技、舞蹈、空中特技及现场音乐演奏的新形态表演艺术,被誉为“迄今为止全球最美的演出”。

梦幻舞马郑州站表演活动,则是由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圆核梦林演艺文化(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大象融媒体集团承办,9月底将首秀中原,演期两周。

朱夏炎在致辞中称,Cavalia“梦幻舞马”是一场世界级的文化饕餮盛宴。河南广电之所以联合圆核星光集团,把这个几十年难得一遇的好节目、好演出引进河南,就是为河南人民造福,让河南人民欣赏到高大上的艺术演出,也是在为河南文化竖标杆,为繁荣中原文化增光添彩。

世界最美马秀将首秀河南 全球已超400万人观看

马秀剧照

世界最美马秀将首秀河南 全球已超400万人观看

马秀剧照

表演场占地30亩 高35米

据介绍,马秀演出由世界各地40位表演艺术家、特技表演者、舞蹈家和40匹骏马共同完成。

表演者与马匹身后不断变换如史诗般的场景,是由20台投影机将设计师手绘作品投射在巨大的60米宽布幕上而成,让人仿佛置身华丽史诗般的多媒体场景。剧中完美地表现马的自由,马在舞台上可以尽情奔驰,创造出令人叹为观止的艺术飨宴。

整个表演场地占地逾2万平方米(30亩),外观远看起来像一座座梦幻的白色城堡,由7座大小不一的白色帐篷组成,分别是马厩、贵宾帐篷、演员和马匹训练场与工作人员休息区。表演舞台则在最高35米(相当于10层楼高)的白色帐篷内。

迄今为止,马秀已在欧美各国巡演12年,上座率极高,全球已经有400多万观众观看了演出。2014年开始亚洲巡演,先后在新加坡、韩国、台湾、香港演出。2015年马秀进入中国内地,首站7月10日在上海开演。

9月1日,位于中原福塔西广场的梦幻舞马演出现场,已高高升起梦幻舞马的旗帜,30亩地的表演场地已平整完毕。

随后,团队将组装巨型白色帐篷,搭建一个可以世界上装备最精良的剧院媲美的表演空间。除表演用的巨型帐篷外,“卡瓦利亚村”还有8个帐篷组成,在巨型白色帐篷工程进行的同时,工作人员也将会搭建其他帐篷,包括:马厩、热身暨表演者休息帐篷、VIP贵宾帐篷、观众大厅、舞台旁的两个车库帐篷、技术区及职工咖啡厅。

世界最美马秀将首秀河南 全球已超400万人观看

马秀剧照

世界最美马秀将首秀河南 全球已超400万人观看

马秀剧照

九组数字看马秀精彩

1.全团由来自世界各地的40位表演艺术家、特技表演者、舞蹈家所组成。团员们分别来自加拿大、法国、比利时、美国、摩尔达维亚、摩洛哥、澳洲、南非及瑞典。

2.卡瓦利亚剧团巨型白色帐篷是世界上最大的巡回表演帐篷。高35米的表演主帐篷(约与10层楼同高),是由6630平方米的帆布所制成,涵盖范围超过2440平方米,可容纳超过2000位观众。表演主帐篷净重接近50吨,需要动用7辆货柜拖车运送。帐篷需要七辆拖车运送,而搭建“卡瓦利亚村”所需的物资,如帐篷,设备和其他材料,则共需100辆拖车。用于建造“卡瓦利亚村”九个帐篷的帆布卷,总长度超过4公里。

3.马明星们每年消耗掉17500捆的粮草、16500公斤的谷物及795公斤的胡萝卜。

4.长50米的表演舞台约与奥运标准游泳池等长,而舞台后60米宽的投影布幕则不断地呈现出奇幻的场景。台宽50米(即一个奥林匹克标准的游泳池的长度)、纵深20米。舞台上设有60米投影荧幕,以为演出创造虚拟背景。

5.有个高4米,35平方米大小的乐队表演台隐身在舞台上巨大投影布幕后,上面设有3个空气控制系统以确保音乐被完美地传递至前台。

6.舞台上120000公升的水池环保地使用回收的水源。建造舞台需使用2500吨沙和水泥(运输达100车次)。

7.有超过350件的炫目戏服被用于2小时的表演中。

8.从场地架设、真正演出到舞台拆卸,有200余名工作人员在台前幕后全力打造极致、磅礴的视听体验。

9.马秀已经巡演过全球70座城市,吸引400多万观众入场观看。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经济减速阴影笼罩东南亚 多国放缓超出预期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