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平泉县茅兰沟乡食用菌产业强势崛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9月2日电 “世间生物共五畴,菌物虽小扭乾坤。资源经验龙为首,因菌发家富农民。”正如诗中所说,走在平泉茅兰沟乡的田间地头,举目四望,映入眼帘的是那一排排食用菌棚,听到的是那菌农因菌致富的爽朗笑声。

近年来,茅兰沟乡紧紧围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发展思路,以市场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支撑,挖掘和整合食用菌产业资源,构筑“合作社+农户”产业格局,食用菌产业发展不断加快。

食用菌冷棚建设规模不断发展壮大。截至目前,茅兰沟乡共发展食用菌棚500栋,占地800亩,冷棚总面积达1500亩;建冷库12座,总库容4200立方米,并且组建了宝柱、者方、祥顺、志国等多个食用菌专业合作社,成立了睿农、英军两个较大的食用菌园区,全乡食用菌产业创产值1.2亿元,安排劳动力2000余人。

食用菌品种引进、发展模式获得突破。近年来,在种植品种选择上,该乡改变了原来传统的单一香菇品种,引进推广了滑子菇、杏鲍菇、平菇等新食用菌品种;在发展模式上,由大户种植多个冷棚,向 “合作社+农户”模式发展,即由村委会统一租地,统一建棚,然后再租给农户,实现了当年投资当年见效,使种植户短期内得到可观收益。

茅兰沟乡食用菌产业的发展,得益于乡党委、政府紧紧抓住了平泉县大力支持食用菌产业发展的契机,如今该乡的食用菌不仅稳稳占领北京、天津、辽宁等市场,更有部分已出口到美国、韩国,打入了国际市场。(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经济减速阴影笼罩东南亚 多国放缓超出预期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